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伊拉克输油管道频遭破坏 石油走私大行其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22: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百废待兴的伊拉克,石油可能是这个国家最宝贵的资源了。然而猖獗的石油走私却严重影响了伊拉克的石油工业。

  昨天,在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伊拉克国民卫队截获了12辆运载着走私原油和汽油的油罐车。所有油罐车的司机都是伊拉克人。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国民卫队称,这些不法分子通常在野外的输油管道中钻洞偷油,然后将偷来的原油运往海边附近等待的船只。

  就在本周四,巴士拉西南一条输油干道被砸开大洞,当局怀疑是偷油分子所为。

  过去几个月以来,伊拉克当局查获了一批运载走私原油的车辆。这些走私油的目的地是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说,最近几周内发生的这些破坏行动就已经给伊拉克造成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油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