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家政业 > 正文
 

美国“家政女王”斯图尔特最终被判入狱5个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0:01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 有着“家政女王”之称的美国第2大女富豪玛莎·斯图尔特16日在法庭上哽咽着请求法官从轻发落,最终被判5个月监禁。这也是针对她所犯罪行美国法律所允许的最轻惩罚。

  但在法庭外,面对媒体镜头,一手创建起一个家居商业帝国的斯图尔特依然拒不认罪,并发誓说:“我会回来”。

  法官轻判

  今年3月,美国一个法庭裁决斯图尔特阻碍司法、合谋犯罪以及2项伪证罪名成立。法官16日宣布了对她的量刑。在5个月监禁刑满后,斯图尔特还必须在家中禁闭5个月。她同时还被判罚款3万美元。目前,斯图尔特保释在外。

  尽管斯图尔特不认罪,但她在法庭上告诉主审此案的法官米丽娅姆·戈德曼·锡达鲍姆,她为其他人因该案受到伤害感到抱歉。

  庭外变脸

  当天在法庭上,就在法官宣读判决结果前,斯图尔特从被告席上起立,啜泣哽咽着告诉法官,她担心自己的生活将被“完全破坏”。

  但就在法官宣判后,走下法院门前台阶的斯图尔特却完全改换了神情。她来到麦克风前,向在场的记者们宣布,有关她的这一案件中充斥着别人对她的“怨恨和中伤,我的意思是说,它相当可怕”。

  斯图尔特微笑着面对电视摄像镜头,鼓励她的支持者“继续显示你们的支持”,订购她创办的《玛莎·斯图尔特家居生活》杂志,购买她公司生产的家居用品。

  发家奇迹

  斯图尔特1941年出生在新泽西州一个贫苦的波兰裔家庭,大学时凭借出众的气质当上了广告模特。她曾是美国最早的女证券经纪人之一。股市低迷期间,她又回归家庭。此后,斯图尔特把自己在烹调和家庭布置方面的经验逐渐总结起来,创办了玛莎·斯图尔特家庭用品公司。2001年,该公司年收入近3亿美元。给这位亿万富豪带来牢狱之灾的竟然只是区区5万美元。美林证券公司股票经纪人巴卡诺维奇2001年12月向斯图尔特透露了英克隆公司股票即将崩盘的内幕消息。第2天,斯图尔特就将她持有的3928股英克隆公司股票全部抛售。此后,美国证监会怀疑斯图尔特参与了违规内线交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政女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