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美联储研究报告认为美国楼市有可能“降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4:10 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在利率攀升及地价走低的共同作用下,未来3年美国房价增幅将降至30多年来最低水平。

  报告称,如果美国短期利率及家庭可储蓄收入的增长幅度均符合华尔街预期,那么名义上的美国现房价格未来3年将累计上涨2.6%。这是自1970年美国政府开始建立完整房价跟踪记录以来的最低增幅,同时意味着经通胀因素调节后实际房价将呈下跌势头。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莫里斯·戴维斯和乔纳森·海斯科特是这份美联储研究报告的起草者。他们指出,目前很多人关心美国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像1985年至1990年和1990年至1995年那样,再经历一次起伏较大的波动。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这份报告印证了他们对未来美国楼市面临崩盘风险的担忧。过去几年,得益于美国奉行的低利率政策,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成为美国经济在温和衰退周期的重要支柱。随着美国货币政策由松变紧,可能越来越高的利率水平将对美国楼市构成沉重打击。

  此外,还有经济学家曾断言美国楼市已产生“泡沫”,担心未来利率走高会将“泡沫”刺破,对美国经济的良好复苏态势造成严重影响。但美联储官员一直否认存在这种假设的“危局”。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和其他高级官员多次表示,美国房价的上涨势头会因利率上调而逐渐放缓,但不会出现价格跳水的动荡局面。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对美联储的这份报告并不认同,其高级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认为,两位报告起草者显然忽略了一些潜在因素。根据该协会的预测,未来3年名义上的美国房价将上涨15%。

  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虽然近期美国抵押贷款利率持续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在截至7月8日的一周中,美国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固定利率的全国平均水平为6.01%,比前一周的6.21%有较大幅度下降,为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一年前这一数字仅为5.4%。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近期持续下降应归因于6月份美国就业增长状况低于预期,这在短期内有利于美国楼市保持增长势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