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印度百年商业巨头贝拉家族卷入遗产纷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4.4亿美元遗产被局外人继承

  印度最富有的商业家族之一贝拉家族目前陷入一场财富争端,起因是家族中的一员去世时把价值4.4亿美元的财产交给了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会计师。

  局外人怎能继承遗产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路透社报道,巴桑特·库玛尔·贝拉是贝拉家族现在的族长,他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个家族听到这个消息时很吃惊———他堂兄的遗孀普亚维达·贝拉立下遗嘱把自己名下的商业集团和地产留给注册会计师剌建德·劳哈。

  普亚维达上周去世时76岁,身后无子,她的丈夫在1990年去世,给她留下了巨额资产,包括化工、光纤实业、学校和医院。此外,这对夫妇在加尔各答还拥有大片地产。巴桑特说:“普亚维达的这份遗嘱确实令我们感到震惊,我们家族将团结一致采取法律行动来赢回这笔财产。无论如何这些遗产也不能让给一个局外人!”

  百年巨头来之不易

  富有的贝拉家族是印度具有百年历史的商业巨头,业务涉及汽车、水泥、教育、软件、电讯、钢铁、化工和纺织等领域。历经百年,古老的贝拉集团在印度社会政治经济的巨大变迁中屹立不倒。

  贝拉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现任CEO库玛·曼格拉·贝拉的曾祖父希乌·纳瑞亚·贝拉。19世纪初,他曾是印度拉贾斯坦邦一个典当商号的老板,在自觉无甚前途后,改行去孟买经销棉花,结果大获成功,并用赚到的钱在家乡修建了一所大楼,命名为“贝拉大楼”,从此奠定了贝拉商业帝国的基础。

  冈萨亚·塔兹·贝拉在1929年继承家业后,继续发展种植业,不过主要产品已经从棉花变为黄麻,并且开拓了海外业务。冈萨亚曾因抵制英国对他的贸易贿赂而名声大振,得到印度全国上下的尊重。在冈萨亚经营公司的六十年间,贝拉已经成为印度首屈一指的种植业公司,并跻身印度一流家族企业之列。1983年,埃迪亚·贝拉作为家族第三代传人掌管公司,除了继续保持家族在种植业的优势外,还开始向铜业和铝业进军。在埃迪亚手中,贝拉公司变成了综合性集团。而该家庭的第四代传人库玛则喜欢把目光放得更远,在他的带领下,贝拉旗下的几家上市公司被市场认为是最有投资价值———它们8年来回报率增长了10倍左右。(谭冰)(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