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国政府取消收集航空旅客个人资料的安全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星期三称,出于对隐私权和效率的担心,美国已取消了收集航空旅客个人资料并按照安全风险将他们分级的政府计划。

  里奇称,安全部门的领导者都已放弃了计算机辅助乘客预筛系统。尽管政府已为此项目花费了近1亿美元,但这一项目从未正式启动。这一系统曾被认为是确保美国航空安全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个重要工具。但是它一直遭到隐私权捍卫者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批评。他们称,这一系统是对乘客隐私的无端侵犯。

  在当问及这一项目是否可以被认为已死亡时,里奇说:“是的。”他说人们担心隐私遭到侵犯,尤其是在最近提出的规则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乘客的资料的情况下。国会的批评者也抱怨说使用假身份的恐怖分子可以很容易地避开这一系统。

  按照计算机辅助乘客预筛系统的规定,每名乘客都被要求向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提供个人的全名、出生日期、住址和电话号码。政府通过恐怖分子数据库、公共档案来核实乘客的身份。每名乘客都将根据潜在的威胁等级获得某种安全标识。“红色”等级意味着这名乘客将不被允许登机,“黄色”意味着将在航空港受到额外的安检。“绿色”意味着将进行例行安检。

  里奇说,安全部门可能会研发一种新的安全项目来取代计算机辅助乘客预筛系统。但是如果有足够的志愿者通过“注册游客”项目来提供个人信息的话,那么仅此一项就可以取代计算机辅助乘客预筛系统。(固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