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 正文
 
戴比尔斯钻石了结60年官司 将重返美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10 新浪财经

  [zhongwen.ft.com,约翰•里德(John Reed)洛杉矶报道]

  全球钻石集团戴比尔斯(De Beers)即将重返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钻石市场。这是该集团近60年来的首次。在此次得以重返美国前,公司同意承认10年前对其指控的操纵价格罪名。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熟悉谈判的内情人士指出,根据戴比尔斯与美国司法部律师达成的协议,该公司将支付1000万美元罚金,以就指控达成和解。当时指控的内容是,公司与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合谋,操纵了某些种类工业钻石的价格。

  此案定于明日在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的联邦地区法院进行听证。如果和解结果得到法官认可,戴比尔斯名下位于伦敦的国际钻石商贸公司(Diamond Trading Company)将获得多年来的首个机会,可以直接进入美国这个消费全球55%珠宝级钻石的市场。同时,和解也将有助于改善戴比尔斯的声誉。最近几年,由于咄咄逼人的商业作风,以及有钻石产地的地区冲突问题,戴比尔斯的声誉受到了质疑。

  戴比尔斯控制着全球近一半毛钻的生产,目前通过中间商在美国运营。去年该集团盈利达创纪录的55亿美元,贡献最大的是美国。

  1945年, 戴比尔斯陷入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官司,被勒令不许在美国直接进行公司的生意。美国官员宣告对通用电气的操纵价格指控不成立,但这一判决并不适用于戴比尔斯,因为该集团在美国没有任何法定机构。没有结案的指控不允许戴比尔斯高层对美国进行商务访问,受限人物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加里•拉尔夫(Gary Ralfe)和董事长尼基•奥本海默(Nicky Oppenheimer)。

  公司决定以付款和解方式解决指控,或许反应了戴比尔斯新的信心,即它有能力避免新的反垄断诉讼。

  10年前,戴比尔斯出售的宝石占全球总销售量的70%,但现在它的份额接近50%。

  不过这一和解或许不能终结戴比尔斯在法律上的麻烦。总部位于纽约的珠宝公司W.B. David最近说,它已对戴比尔斯及几家相关公司提起诉讼,准备就反托拉斯、欺诈和不公平竞争等罪名,向其索赔1亿美元。欧盟也仍在调查戴比尔斯和阿露莎(Alrosa)签署的贸易协议。阿露莎是俄罗斯唯一一家毛钻生产商。

  译者/张征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比尔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