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澳国海外医生水平令人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34 北京青年报

  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在澳大利亚行医的大约3000名外国医生在上岗之前根本没有接受过澳国内为海外医生设立的行医资格考试,因此导致这些医生的水平良莠不齐。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澳大利亚目前医护人员的数量严重短缺,该国政府不得不“简化程序”,在未经考试的情况下就把这些从国外临时招募的医生匆匆派上岗位。

  这份调查报告的撰写人之一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人口与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鲍勃·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比勒尔。他在报告中指出,由于澳大利亚国内,特别是边远地区医生数量严重不足,为保证人们及时就医,许多州政府不得不宣布,那些有意前往澳大利亚行医的外国医生可以不用参加澳大利亚严格的行医资格考试。

  而根据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出台的一项“国民保健新政策”,澳大利亚还将再从海外招募大约1500名医生。比勒尔警告说,如果这些人也被免去考试的话,澳大利亚的行医水平将面临严峻考验。

  报告说,目前在澳大利亚国内行医的外国医生人数有数千人之多,他们中只有一小部分在上岗之前通过了严格的行医资格考试。而在所有这些海外医生中,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自诸如印度、孟加拉国等这样一些医师培训系统与澳大利亚的国民健康体系完全不一致的国家。

  林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