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澳大利亚和泰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0:55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7月5日电 (记者 米立公) 澳大利亚和泰国5日在堪培拉签署了两国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泰国总理他信认为,该协定将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并有助于澳大利亚融入东盟地区经贸活动。

  这项协定将于2005年1月1日生效。届时泰国将取消从澳大利亚进口的53%的产品的关税,澳大利亚将取消从泰国进口的90%的产品的关税。到2010年,两国间95%的贸易将实行零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关税。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正在这里访问的泰国总理他信出席了协定签字仪式,并一致赞扬这项协定使两国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两国领导人还从地区经济的角度高度评价这项协定。霍华德说,这项协定的签署更加说明澳大利亚渴望融入亚洲。他信说,这项协定向其他东南亚国家表明澳大利亚是本地区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邻邦”,他鼓励其他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员同澳大利亚加强经贸往来。

  由于文化和历史等方面的原因,澳大利亚同东南亚一些国家之间多年来一直存在隔阂。近年来,澳大利亚政府努力改善同亚洲国家的经济关系。泰国是继新加坡之后第二个与澳大利亚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东盟国家。

  澳大利亚和泰国5日还签署了一个有关在环境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的文件,以及一个有关签证事务的备忘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由贸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