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5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俄国尤科斯总部再遭查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28 新浪财经

  《纽约时报》:1.尤科斯总部再遭查抄

  (Russian Police Raid Offices of Yukos Oil)  

  在俄石油巨头尤科斯(Yukos)公司称其处于财务崩溃边缘之后一天,俄执法部门周六查抄了该公司总部。

  来自俄内务部警察和联邦检察官于周六下午包围了这座20层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建筑,人们看见政府调查人员进进出出,并拒绝回答在外等待记者们提题。俄新闻机构报道,检查机构官员们称检察官收走了公司资产详细目录。

  尤科斯官员称,相信这是政府进一步寻找支持起诉被拘押的公司创始人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B. Khodorkovsky)的新证据。

  2.哈佛大学要与俄石油公司公堂对簿

  (Harvard and Russian Oil Company Clash Over Shareholder Dividends)  

  哈佛大学针对俄国最大石油公司之中的一家提起法律诉讼,由此引起一些考虑在俄能源工业投资人的注意。

  该大学通过其资产管理公司成为俄第四大生产原油企业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Surgutneftegaz)的最大外国投资者。哈佛称,该公司未能支付拖欠股东高达4亿多美元的股息。

  哈佛本周向纽约美国仲裁协会(American Arbitration Association)提出仲裁解决争议,该大学试图想以集体诉讼方式进行追索。据称,拖欠哈佛的股息至少为370万美元。

  3.美洲银行支付6900万美元和解安然丑闻

  (Bank of America to Pay $69 Million to Settle Enron Suit)  

  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oration)已同意就涉及安然公司丑闻案支付6900万美元,以和解安然投资者在承销安然债券上对自己的诉讼。

  美洲银行在声明中称自己未违反任何法律。这是首家因安然垮台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解决集体诉讼追索的金融机构。

  与其他因安然事件被起诉的银行不同,美洲银行并未被指控导致安然于2001年垮台的造假和欺诈行为。其潜在责任仅限于它承销证券的范围。

  《华盛顿邮报》:美6月增加就业速度放缓

  (Fewer Jobs Added In June)  

  美政府周五的报告,国内企业主上月减缓了增聘员工的速度,增加了经济回弹中出现略偏冷的迹象。

  美6月全国增加就业人数为11.2万人,比5月的23.5万人下降不少。自去年8月以来经济复苏每月都不同程度增加了就业人数,但月度增加峰值出现在3月。此后的3个月每月增量逐步减少。同时,6月失业率已是连续3个月保持稳定在5.6%。

  分析人士认为,报告中其他细节显示了企业因最近数月经济增长动能略降而放慢了增聘人手的速度。

  《洛杉矶时报》:1.美加州流行网上购房

  (More buyers start online, survey says)  

  据加州不动产经纪人协会公布调查显示,一半以上消费者在利用互联网服务购买他们的住宅。

  该调查显示,在互联网上的购房者与传统买家有区别。网上购房者在接触不动产经纪人之前,了解各种信息所花费的时间至少是传统买家的两倍。但他们一旦开始与经纪人谈判后行动迅速,与经纪人打交道所需时间比传统购房者更少,看房的次数也大大下降。

  2004年网上购房比例达56%,远高于该协会首次调查的2000年的28%。

  2.美SEC主席回避对其曾任职企业的调查

  (SEC Chief Recuses Himself From Probe of Tech Firm)  

  美证交会(SEC)周五称,SEC主席未参与对其曾任职企业财务问题的调查案。

  现任主席William H. Donaldson根据政府职业道德规范规定,要求回避涉及他曾供职的企业EasyLink Services Corp.的调查。他在2002年11月从该公司辞职,12月被布什任命为SEC主席。SEC的声明称,Donaldson主席没有,将来也不会参与涉及有关EasyLink调查的任何事项。

  但EasyLink公司发言人Gene King称,公司至今未收到SEC打算对其指控的通知。

  《金融时报》:美SEC公布如何调查现主席曾任职企业

  (SEC explains workings of Easylink Probe)  

  美证交会(SEC)周五采取了一项高度非同寻常措施,解释该机构如何对现任主席William Donaldson曾任职企业的调查活动。现主席曾在该企业中担任董事。

  这家称为EasyLink Services的小型网络公司本周对新闻报道的,公司财务会计正在接受监管机构审查的消息做出反映。引发的问题是公司2000年销售收入确认中有5%是不确定的。现SEC主席 Donaldson在2000年担任该公司的董事,负责董事会薪酬和审计委员会工作。

  SEC同时也聘请了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合作执法办公室(Office of Co-operative Enforcement)的负责人Daniel Nathan担任这次审查工作顾问,指导SEC的活动。

  《路透财经》:伊南部供油管再遭破坏

  (Pipeline Attack Halves Iraq Oil Exports)  

  据伊拉克当地官员和海运代理称,蓄意破坏者周六破坏了两条供应该国南部港口原油出口输油管线中的,位于Faw Peninsula一条,令伊拉克石油出口量减半至每日96万桶。

  尽管上月出现类似破坏行为后加强了保卫油田安全措施,伊新政府还发誓要让国家恢复稳定,但破坏者这次袭击还是得手了。据当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明显是人为破坏。他还称,目前正努力扑灭管线上的大火,在修理之前还需将四溢的原油从现场抽干。来自南方石油公司(South Oil Company)的工程技术人员周日上午已分批到达现场,对损坏程度进行评审,估算需要修复和可恢复供油的时间。

  据国际海运代理称,在Khor al-Amaya港口出口供油业务被迫中断,港口出口流量从破坏前的每小时7万桶降至4万桶。

  《彭博资讯》:1。穆迪调升日四家主要大银行信用评级

  (Mizuho, UFJ, Mitsubishi Trust Banks Are Upgraded by Moody's)  

  穆迪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调升了日本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puorgInc)和另外两家主要贷款银行的信用评级,称它们的财务状况安全可靠。

  总部在纽约的穆迪评级在声明中称,因各个控股集团持续对旗下的瑞穗信托(Mizuho Trust & Banking Co.),日联信托银行(UFJ Trust Bank Ltd.)、三菱信托银行(Mitsubishi Trust and Banking Corp.)和东京三菱信托银行(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Trust Co.)继续提供财务支持,因此调高这些银行的信用评级。

  声明还称,来自监管机构对这些银行的调查行为很有限。

  2.俄尤科斯因账户被封可能停产

  (Yukos May Start to Shut Down Oil Production Next Week)  

  俄最大石油出口商OAO Yukos Oil Co.称,因政府追索994亿卢布(34亿美元)税收而冻结工资银行所有账户,尤科斯公司原油生产可能最早会在下周停产。

  停产将导致俄减少向世界石油市场供应原油。公司计划今年每日生产180万桶原油,相当于伊拉克从波斯湾出口量。

  尤科斯主席Viktor Gerashchenko称,冻结公司银行账户可能导致企业停产。这些账户还包括来自客户的预付款。

  《CNN财富连线》:美5月企业订单数据下跌居多

  (Factory orders dip)  

  美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企业5月接到的订单数略降,但降幅低于金融市场所预期幅度,此前一个月经修正后的跌幅低于初期数据。

  商务部公告称,企业5月接到的订单跌0.3%,是自4月经修正后1.1%跌幅之后的较小跌幅,初期公布4月跌幅为1.7%。华尔街曾预测跌幅为0.6%,剔除运输设备后企业订单实际跌幅为0.2%。运输设备订单因汽车零部件订单下跌1.1%而下滑了2.9%。

  5月的耐用商品需求下跌1.8%,大于上周初步公告的1.6%跌幅。4月耐用商品需求经修正后跌幅为2.7%,低于早前公布的3.2%。电脑和电子仪器下跌2.6%。非耐用商品升1.5%,是4月继经修正0.8%增幅后的进一步增长。

  5月企业库存攀升0.5%,与4月相同。库存与发货之比为1.23个月的供应量。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爱克森美孚如惊弓之鸟

  (Exxon tightens security at largest U.S. refinery)  

  石油巨头爱克森美孚(ExxonMobil)周五称,因周末美国独立日来临而面临恐怖分子袭击可能,公司已对在美最大的石油提炼企业加强安全保卫。

  公司女发言人Tricia Thompson称,在靠近休斯顿附近Baytown的日产53.8万桶的炼油厂增加了更多保安人员,非员工不得靠近工厂,合同工周末回家休假。

  据美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每周通告和FBI本周对执法官员发出的忠告,恐怖分子在独立日假日间发动袭击可能更有影响力。公告称,像炼油厂之类的重要经济基础设施可能是恐怖袭击的目标。

  《读卖新闻》:1.欧盟推迟日企业采纳国际会计标准时间

  (EU gives Japan firms extra 2 yrs to introduce IAS)  

  据周六得到消息,欧盟决定将在欧盟成员国上市的日本企业采纳国际会计标准(IAS)的期限推迟至2007年。

  此前欧盟要求在其成员国上市的日本企业在明年必须引入国际会计准则。这项要求使日本公司对在欧盟市场筹资潜在困难感到关注。日企业当前提供的财务报表均基于日本会计制度。

  欧盟认为,日本企业需要更多时间准备引入IAS,它将给日本企业另外2年时间准备采纳IAS的决定通知了日本金融服务署(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FSA)。但FSA和日本注册会计师协会(Japanese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计划游说欧盟,即使在2007年之后仍可采用日国内的会计标准。

  2.日与东南亚三国达成取消纺织品贸易关税协议

  (Industry groups support textile tariff elimination)  

  有消息来源周五称,日、泰、菲和马来西亚的行业组织已同意支持在4国间取消纺织品贸易关税。

  预计四国将于今夏开始自由贸易谈判,纺织品是议题中的突出问题。四国政府可能仿照这些行业组织达成的协议。如果关税取消,日本将从其他三国增加进口廉价纺织品。观察家们认为,该协议可能会为与其他国家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开创一个先例。

  据该消息称,由日政府官员和纺织品行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是在6月与其他3国达成这个基本协议。该协议推动立即消除纺织品贸易关税。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媒体财经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