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素帕猜:农产品贸易框架协议草案应尽早成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5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电】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6月30日在日内瓦说,旨在推动贸易自由化的多哈回合谈判在大部分领域都取得了进展,希望两周内能有一个农产品贸易框架协议草案供各方讨论,以确保7月底前达成框架协议。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素帕猜是在当天召开的世贸组织贸易谈判委员会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但他同时指出,各方谈判代表对达成协议没有表现出强烈意愿,对时间的紧迫性也估计不足,这两点都令人担忧。

  2001年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的核心是农业贸易谈判。该谈判小组主席、新西兰大使蒂姆·格罗泽在当天的会议上说,农业谈判已取得一定进展,但还有一些大的障碍需要克服。作为最大的农产品出口补贴使用者,欧盟已同意取消其出口补贴,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应采取类似举措,同时应一律取消贷款、政府担保等其他形式的出口援助。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巴西等五个主要谈判方的高级官员将于7月10日至11日在巴黎会面,继续协商谈判立场。

  农业谈判小组将于7月14日至16日召开今年夏天最后一次会议,但各方普遍认为,框架协议要到7月底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时才能成形。由于下半年美国将忙于总统大选,欧盟执行机构也会有所变更,所以7月底前能否达成框架协议,直接关系到多哈回合谈判能否在2005年1月1日前如期完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