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卡特彼勒拟收编中国国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欧文斯日前表示,这家美国公司正考虑入股几家中国国有建筑设备公司,并且希望最后完全收购这些公司。

  入股中国企业是该公司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卡特彼勒计划到2010年将它在中国的销售收入翻一倍多,达20亿美元以上。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欧文斯说,中国政府希望“看到”国内建筑设备制造商之间“出现一些整合”,因为许多企业效率低下,正在亏损。他说:“我们将在一些国有企业中收购一些股份,并逐步获得大多数或全部股权。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对三四家候选企业进行投资。”

  去年卡特彼勒在华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欧文斯说:“如果我们希望的收购能够达成,同时能得到我们正在寻找的产品线,我们在中国的增长率将保持非常高的水平。”

  他表示,与进一步组建合资企业相比,卡特彼勒更倾向于收购。这家全球最大的土方机械制造集团在中国已有4家合资企业,从事挖掘机、拖拉机、铸件和小型柴油发动机的生产。此外它还有两个全资在华项目,分别生产压土机和发电机组。

  在上述消息披露之前,欧文曾预言,对卡特彼勒来说,今年将是“过去20年来我们所服务的全球市场上增长最好的一年”。

  卡特彼勒在经历了2001和2002年的营收下滑和去年的回升后,今年的收入将会强劲反弹。该公司表示,它预计今年的全球销售额将比去年的227亿美元高出20%。欧文斯说,公司业绩的回升应归于不断走强的美国经济和全球矿业的再度复苏。在采矿业中,卡特彼勒是最大的挖土机供应商。

  (魏洪)(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