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三菱汽车或再获8.9亿美元援助 可能在美裁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45 新京报

  遭到召回丑闻、销量暴跌打击而苦苦挣扎的三菱汽车(MitsubishiMotors)称,公司正请求参与此前40亿美元救援计划的一些公司再注入960 亿日元(约合8.9 亿美元)资金,至此拯救计划的规模已从40亿美元增加至48.9亿美元。

  多方提供财务援助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YoichiroOkazaki 在东京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新资金中的大部分将来自摩根大通公司,除了已经承诺购买1000亿日元优先股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外,摩根大通可能再投资500 亿日元,从而将注入三菱汽车的资本总额增至1500亿日元。

  而总部位于东京的私人股本基金英明证券(Phoenix Capital )将以每股100日元的价格,购买多达1000亿日元的普通股,而新日本石油(NipponOil )将购买10亿日元优先股。三菱汽车公司股价因此消息上涨6.4%,收盘报182 日元。

  可能在美裁员

  三菱汽车向其财务支持方要求更多援助,以抵消公司众多召回造成的日益增长的成本。三菱汽车表示,在同其财务支持方正在进行的谈判过程中,已达成增加股票购买量的协议。“由于公司的召回数量多,三菱汽车的现金需求继续超过公司原定的计划。”荷兰国际集团(ING )驻东京汽车分析师KurtSanger表示。

  注入新资金的要求凸现了这家日本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危机日益加深,4 月底,德国戴姆勒- 克莱斯勒(Daim鄄lerChrysler )退出了对这家亏损的汽车公司的救援计划,引发了该公司的危机。

  Okazaki 在股东大会后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公司将在7 月份根据政府的产业再生法(IndustrialRevital 鄄izationLaw)申请援助,这将使其能在实行增资计划的同时合法获得税收减免。该公司称正考虑削减在美国的员工队伍,并对美国业务执行其他改革计划,并表示公司可能将在9 月份之前披露细节。

  日本销量大幅下滑

  针对公司近期频频的汽车召回举动,Yoichiro Okazaki表示,三菱汽车的调查发现,美国销售的汽车无须召回,因为这些汽车的发动机和规格与日本的车型不同。“因此公司在日本掩盖召回的行为应不会导致海外的大型召回行动或诉讼。”YoichiroOkazaki 说。

  三菱汽车表示,日本国内销售下降将会引起本财年和2005财年运营额外亏损300 亿日元。为了抵消这些亏损,公司将削减整体成本,本会计年度和下一会计年度分别再减少344 亿和382 亿日元。公司公布,5 月份新车销售下降56.3% ,比市场10.6% 的降幅要大许多。公司透露,截至6 月25日,公司在日本的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月下降39%.

  编译杨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