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1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新闻集团即将迁至美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19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美加大对原油产地的保护力度

  (U.S. Boosting Protection for World Oil Terminals)  

  美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加强对波斯湾以及其他地区的石油出口港口的巡逻,以保证这些占全球原油出口量1/4地区的安全。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破坏者本月早些时候炸毁了伊拉克的一个输油管线终端,导致世界石油市场的供应减少2%。美国一向把原油放在对外政策的最高地位上,恐怖分子对其的威胁也让美国重新审视避免原油供应中断的方案。

  美国不仅增加对中东地区的海上巡逻,还加大了对哥伦比亚的军事支持,以及派兵进入马六甲海峡,并对也门和高加索地区增加关注。

  《纽约时报》:油气资源吸引日本资金投向俄远东地区

  (Gas and Oil Bring Japanese Money to Russia's Far East)  

  三井和三菱两家日本公司目前持有俄罗斯萨哈林能源公司45%的股权。日本4家电力和天然气公司为了能从俄国获得长期的液化天然气,欲在萨哈林项目上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这是日资本又一次越过日本海,投资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现在,通过向萨哈林地区(即库页岛)的大笔投资,日本已经成为该地区的最大的,总额为8.2亿美元投资人。让排名第二的美国1亿美元投资额相形见绌。同时,日本与俄国间的贸易量去年增长了42%,仅是日本出口就接近翻倍。

  因种种政治、经济隔阂,以前日本公司不去关注俄国,如今他们在重新审视那里的投资机会了。为争取到更多的日本投资和游客,俄国边疆区政府官员则在游说中央,允许日本居民免签证前往俄远东地区。

  日本对中东地区的原油依赖度高达85%,现在他们希望原油进口能分散化。

  《华盛顿邮报》:1.微软再次对诉讼进行和解

  (Microsoft Makes Proposed Suit Settlement)  

  在一项指控微软违反了州的反托拉斯法的集体诉讼和解案中,美国马省消费者将会收到价值高达3400万美元的电脑产品,而北达科他州消费者可能获得价值900万美元的产品。

  据周二经批准的和解协议,马省和北达科他州将分别成为与微软达成此类和解协议的第11和12州。马省的和解协议已经高等法院法官Judith Fabricant于周一批准,亚利桑那州法官于同天批准了相似的和解协议,该协议涉及的价值高达1.046亿美元。

  马省较低的和解金额反映了该州消费法律与亚利桑那和其他各州的差异。

  2.美一银行同意罚款5000万美元进行和解

  (Bank One Agrees to Settle Charges)  

  美一银行(Bank One Corp.)周二同意向州和联邦监管机构支付5000万美元罚款和退款,对其所属机构管理的共同基金秘密向富人投资者透露基金组合消息,并允许他们以快进快出交易方式获利的指控进行和解。

  根据其与美证交会(SEC)和纽约监管机构和解协议,美一银行旗下的投资顾问公司(Banc One Investment Advisors)将退回收益1000万美元,支付4000万美元的民事处罚。作为全美第六大的美一银行从以上类似的几种方式获得收益。

  此次监管行动正处于美一银行计划在明日完成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合并交易之际,它催促监管机构尽快结束对其的调查。

  3.警惕专门针对在线银行的犯罪手段

  (Net Attack Aimed at Banking Data)  

  电脑安全专家警告到,一种新型互联网上威胁正在蔓延,即专门盗窃人们使用在线银行服务时的密码手段。此问题一周之内已发生两起。目前此类威胁还无具体名称。

  用户能从网页上弹出的广告中辨识这类危险,弹出的广告可秘密地下载能够纪录从键盘上键入符号的软件。该威胁专门针对使用微软互联网浏览器的用户。

  专家们称可通过避免使用微软的浏览器和使用软件阻止广告弹出的方式保护自己。IE浏览器的用户如果下载了4月公布的补丁程序将获得免疫。

  《洛杉矶时报》:1.丰田产品质量去年在美获最可靠高分

  (Toyota No. 1 in Dependability, Study Finds)  

  据J.D. Power & Associates周二公布的机动车辆可靠性研究显示,尽管底特律的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有所所改善,但丰田汽车因其凌志豪华轿车品质保持了去年最可靠机动车生产商荣誉。

  在这份研究报告中,凌志品牌已连续10年获得了最高等级品牌汽车,随后是通用别克、日产Infiniti、福特林肯和通用卡迪拉克。通用是唯一一家具有高于行业平均每100辆车中发生269处故障标准的美国本土企业,但福特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取得了长足进步。去年行业平均故障水平为每100辆车273次。

  丰田5月在美销售增长了11.6%。公司花冠(Corolla)、Avalon和MR2 Spyder运动型车等其他车型,去年都在美获得了各自级别中得分最高。

  2.美股票期权新规定将延后颁布

  (FASB May Delay Rule on Expensing Stock Options)  

  全美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U.S. 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FASB)可能会考虑推迟颁布将股票期权作为企业成本开支的规定,因企业面临着执行其他新财务规定的大限日期。

  FASB主席Robert Herz称,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我们已听到人们谈论绷紧程度已达极限。其中这些新规定之一便是要在年底前建立2002年通过的,根据Sarbanes-Oxley法律(Sarbanes-Oxley Act)要求建立新的财务控制体系。

  FABS的将期权列为企业费用成本的规定遭到了科技型企业强烈反对,这类企业大量使用股票期权。

  3.NASD对UBS、美林证券等六券商罚款

  (Eight Firms Fined Over Municipal Bond Sales)  

  美监管当局发现投资者以低于市场价格卖出了市政债券后,周二令瑞士联合银行(UBS)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等6家证券公司支付61万美元的罚款和退款。

  全美证券交易商协会(National Assn. of Securities Dealers,NASD)称,这些公司是以显著高价从客户购入、此后由其他交易商再次出售了的市政债券,此举违反了市政证券交易规定委员会(Municipal Securities Rulemaking Board)的规定。NASD称,规定要求债券交易商以公平价格买卖债券。

  这些被罚企业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有错。

  《金融时报》:1.美大型建筑设备生产商欲购国企股权

  (Caterpillar eyes stakes in Chinese companies)  

  据美大型建筑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首席执行官和主席Jim Owens称,公司正考虑在数个中国国营建筑设备生产企业中获得部分股权,此后逐步转为全部收购。

  此举是该公司实现2010年前在华销售2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Jim Owens在金融时报采访中称,中国政府希望看到国内建筑设备制造领域进行更多整合,因许多企业效率低下和亏损。他称,公司将收购企业国企部分股权,此后将逐步转为100%股权。公司正对3-4家目标企业进行认真严肃的了解。

  卡特彼勒去年在华销售超5亿美元。但Owens称,如公司收购了当地企业和相关生产线,那麽在华将保持高速增长。

  2.通用汽车不满欧洲高成本

  (GM warns on 'crippling' costs in Europe)  

  美通用汽车警告到,因临界的劳工和监管高成本,西欧正面临阻碍制造业投资进入的风险。

  通用副主席Bob Lutz称,公司在德国的欧宝汽车厂聘用了3.6万名工人,是世界上成本最高的企业,而欧洲工人工作时间平均只有美国工人工作时间的四分之三。Lutz称,人们总有一日会看到进入西欧制造业的投资效率低下。除英国外的西欧国家停滞增长的经济是因对产品和劳动力市场的过度监管所致,由此阻碍了投资进入。这项警告对德国工会特别有提醒作用。通用上周越过德国企业,在波兰扩大生产Zafira系列轿车。

  虽承认国内高成本,但德国人也指出他们优势所在。VDMA重型工程协会(VDMA heavy engineering association)经济学家Ralph Wiechers称,对那些领先工程团体而言,德国将是继续提供高品质的地区。他强调了德国强劲的工业基础设施和经高品质培训的员工队伍。

  《路透财经》:1.摩根斯坦利上半年亚太并购居榜首

  (Morgan Stanley tops Asia Pacific M&A rankings)  

  帮助过美国啤酒集团Anheuser Busch Cos收购中国哈尔滨啤酒的摩根斯坦利,上半年在亚太地区并购业务位于第一,业务量增长64%。

  据来自Dealogic的数据,摩根斯坦利今年上半年在剔除日本外的区域性并购业务增长至近107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4亿美元。

  澳大利亚是最繁忙的并购市场,交易额为423亿美元;部分因中国电信向其上市子公司出售123亿美元资产,中国规模位居第二。澳大利亚和中国占据了亚太并购市场业务的三分之二。

  摩根斯坦利亚太并购业务负责人Gokul Laroia称,中国并购活动不仅在增长,而且出现了变化。公司在亚太并购业务规模超过了摩根大通(J.P. Morgan)和瑞士联合银行(UBS)

  2.日央行理事认为需加强与金融市场沟通

  (BOJ: Must eventually clarify long-term policy-minutes)  

  周三公布的一份日央行会议纪录显示,若干日本央行理事会成员在5月时就称,他们最终需要讨论和清晰化长期货币政策,但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还为时过早。

  5月19-21日会议纪录同时还显示,一些理事认为需要加强与金融市场沟通,避免对央行政策不必要的猜测。日本央行理事会在5月和随后的一系列会议上维持了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高于预期的经济复苏引发了对日本央行可能会随时终止其非常宽松货币政策的揣测,由此推高了长期债券的收益率。但日央行多次重申终止当前货币政策的日期仍将遥远。

  3.软库在日推广无线高保真漫游服务

  (Softbank to expand Wi-Fi access, roaming)  

  日本最大高速互联网供应商雅虎BB(Yahoo BB)的客户将很快能通过1.5万个无线介入端口在网上冲浪。

  软库公司子公司,软库BB(Softbank BB)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 Corp)共同拥有的雅虎BB周三宣布,双方已与4家公司签署了无线漫游协议,其中包括美国的无线高保真网络供应商Boingo Wireless Inc和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子公司T-Systems International。无线高保真技术起源于美国,商业经理们常利用笔记本电脑通过无线互联网与客户洽谈业务。但此项技术在日本仅为入门阶段,当地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上网并不够普及。

  软库BB目前只是在日本全国餐馆、机场和旅馆内等地的636点位上试验性地推介此项服务。

  《CNN财富连线》:1.美消费者信心持续回升

  (Consumer confidence rises - again)  

  美国广播公司和财经杂志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在此前一周猛增了5点之后上周再次出现4点上升。

  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上周消费者信心出现回升,补足了此前下跌损失。美国广播公司和财经杂志消费者适宜指数(ABC News/Money magazine Consumer Comfort Index)在截止6月27日前的一周上升了4点,位于-100和+100之间的-11点。经过去连续两周反弹,指数已回升了9点。

  数个因素对消费者信心回升有贡献。据ABC/Money调查报告,美能源部宣布的过去连续5周零售汽油价格回落和不断改善的就业市场都是正面因素。此外,美商务部称,美5月国民收入强劲增长了0.6%,是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这也是正面因素。

  2.澳新闻集团将迁至美国

  (News Corp bound for the U.S.)  

  澳大利亚政府并不反对本国媒体巨头转移至美国注册和上市。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Peter Costello周二称,澳政府不反对本国媒体巨头新闻集团(News Corp Ltd)在美国登记注册的建议。他在声明中称,根据1975年外国并购法(Foreign Acquisitions and Takeovers Act 1975),本人依据政府的外国投资政策将不对此建议提出反对意见。该建议将面临着新闻集团股东大会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10月的股东大会上正式考虑。

  澳政府的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介入此事,因该建议中的在美登记注册意味着,在美新成立的公司将收购在澳的新闻集团的资产。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美欲对中国虾产品征高关税

  (Chinese shrimp farmers feel pain of U.S. trade war)

  中美贸易争执导致美方提高海产品虾的关税,给中国大陆的养虾农户带来巨大损失。

  去年末,美国捕虾者和加工企业指责中国及其他5国在美国市场倾销养殖的虾产品。美国捕虾者警告到,除非美政府介入,否则整个养虾行业将消失。美政府定于周五宣布究竟是否要对进口廉价虾征收高关税。华盛顿的律师团体争辩到,中国养虾农户已开始对即将实施的高关税感到了伤害。这个市场因原本要销到美国的虾现在却停留在中国而几乎遭到毁灭。

  美国约每年从越、泰、中、巴西和厄瓜多尔进口25亿美元虾。与美国情况不同,这些国家的虾都来自从海洋捕捞。中国农业部下属的中国渔业协会高级工程师Cui He称,中国年均仅养殖49.3万公吨虾,其中40%出口,出口一半销往美国。美国捕虾者每年仅捕捞全美市场消费量的12.4%,低于3年前的20%。据国际贸易协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数据显示,中国在美市场增加份额是以美国生产商为代价的,其扩展速度远快于其他国家。

  但参与外国生产商倾销的讨论不仅是外国供应商,而且包括美国餐饮业。它们称,高关税除了增加消费者成本外,无济于改善当地捕捞行业前景。尽管美企业寻求保护但也称,无论怎样,美国养虾和捕捞行业无法满足国内消费。

  《日经新闻》:东证所成交量超过纽约

  (Tokyo Stock Exchange Volume to Exceed New York's)  

  今年上半年,东京证交所的股票成交量有可能超过纽约证交所。

  据计算,1至6月东证所一部和二部的成交量,可望增长49%,达1830亿股,高于纽约证交所预估的1750亿股。

  仅东证一部的成交金额,上半年就达到160万亿日元(1.47万亿美元),创1989年上半年以来半年成交额新高水平。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集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