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政府希望分享喀什干油田的开采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30 新浪财经

  哈萨克斯坦能源官员在周一表明,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介入开发喀什干(Kashagan)油田,这标志着在这个世界最大的石油贮藏地会上演进一步的争夺战。

  “难道一个国家在自己的土地上开采石油也得花钱吗? "哈萨克斯坦的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弗拉季米尔.施科尼可在在伦敦接受采访时如此置疑。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哈萨克斯坦当然有权购买股份,因为那是我们国家的财产。”

  这场争论涉及差不多喀什干油田储量的五分之一,该油田就在里海下面。 开发预计需要花费290亿美元,预计生产大约130亿桶石油。但工程已经明显滞后,虽然当初期望在2005年开始投入产油,但现在看来投产日期已经被推迟到2008年。

  在2000年发现这片油田之后,英国天然气集团,埃尼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全法国石油公司,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和日本的日本国有石油公司同意联合开发该油田,但是英国天然气集团后来选择出售它的16.67%的股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