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160万女性雇员就性别歧视集体起诉沃尔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49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美国联邦法官马丁·詹金斯22日宣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的性别歧视案将被列入集体诉讼范围中。根据法官的决定,该案原告包括沃尔玛公司前任和现任女雇员,共有160万人。这桩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集体诉讼案可能对美国的司法体系和雇主群体都产生影响。有统计表明,作为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沃尔玛公司管理层中女性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而且女性雇员的工资水平普遍低于男性雇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沃尔玛公司的性别歧视案因规模惊人,其影响力自然不容小视。民权运动人士认为,此案一旦进入法庭诉讼程序,很可能会对那些实行低工资、低福利政策的雇主的行为方式产生影响,成为维护妇女权益的经典案例。全美职业妇女协会执行主任布拉沃女士说:“沃尔玛性别歧视案有可能转变人们的观念,向公司的雇佣体制提出挑战。”

  此外,沃尔玛公司可能还要面临另一场集体诉讼。据悉,该公司夜间管理员和理货员都曾经被彻夜关在店堂内不准离开,他们被告知:擅自离开就会丢掉工作。目前,原告律师们正在为就这一事件提起诉讼做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