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日本5月贸易顺差大幅增加 外需拉动经济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36 《经济信息联播》

  根据日本政府今天公布的数据,日本在五月份的商品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5.5%,达到9342亿日元。日本的贸易顺差已经连续11个月增加。这突出表明,强劲的外部需求继续推动日本经济复苏。

  贸易顺差的扩大主要得益于日本商品出口的大幅增加,五月份日本商品出口飙升了9.8%,其中船只、汽车和科技设备等商品的出口增长最快。进口则增长了4.9%。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除了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连续三个月萎缩以外。5月份日本对欧盟和亚洲地区的贸易顺差均大幅上扬,特别是对亚洲地区的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上升了53.7%,达到5940亿日元。

  其中对亚洲地区的出口增长了17.5%,连续27个月实现增长。亚洲地区正在成为日本商品越来越重要的出口目的地。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