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电气 > 正文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整军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树起“GEMoney”大旗,要把花旗、汇丰拉下马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电气公司正计划将旗下所有的消费金融业务归入一个全球性品牌。此举是为集团向零售金融业务积极扩张做准备。

  制造业巨头全力开进金融业

  零售金融业务的统一品牌将称为“GEMoney”。这一部门将直接向消费者提供个人信贷、按揭和双重用途的信用卡,充分利用通用电气在商家信用卡和销售融资上的强大实力。

  这一品牌重塑行动近期在德国和澳大利亚展开,预计于今年秋季进行到亚洲和欧洲的其它15个国家,并从明年开始在美国推广。

  花旗、汇丰霸业不保?

  通用电气已经在若干相对落后的市场提供一些零售银行产品,但该公司希望通过对地方业务重新命名,并在美国和英国等相对成熟的市场扩展企业对企业(B2B)业务,创建出一个全球性品牌,以与花旗集团和汇丰银行的品牌展开竞争。

  随着旗下商业金融部门规模的扩大,通用电气正日益成为传统银行的一个竞争对手。如果按资产排名,通用电气已成为美国第五大银行。但这还是通用电气第一次如此明确地表达出它在零售银行市场上的目标有多宏大,也反映出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近期作出的一个决策,即要更多地利用母公司的品牌。(魏洪)(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