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连串丑闻引发震荡 壳牌宣布进行全面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皇家荷兰/壳牌公司日前宣布,将废除广受非议的优先股,从而拉开全面结构性改革的序幕。

  皇家荷兰/壳牌是一间英荷石油公司,其中皇家荷兰占据着支配性的地位。这一次宣布进行改革的是皇家荷兰。上述优先股具有由管理层控制的特别投票权。皇家荷兰透露,作为审查公司治理问题的一部分,公司将考虑简化其复杂的双重董事会结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有关废除优先股的提议将被提交给明年的皇家荷兰年度股东大会。在壳牌一项范围广泛的声明中,包括了上述提议,该项声明是为了回应来自美国和英国投资人不断增加的压力而公布的。这些投资人要求壳牌提供对公司治理进行审查的全面细节。

  此次审查是在今年多次调降其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之后而设立的。这几次调降迫使多名高级管理人员离职。

  在过去6周的会议上,壳牌曾拒绝向投资者透露此次审查的细节。

  壳牌强调说,它并不是被迫采取这一行动的。优先股制度在1968年建立,目的是防止壳牌遭到任何形式的收购或解体。

  在声明中,壳牌还满足了股东们的另一项要求,即任命了指导小组的5位高级行政人员来执行这一审查,这些人选自皇家荷兰和壳牌双方的董事会。

  (魏洪)(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