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纳斯达克任命帕特森为亚太区总裁重整中国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18 北京晨报 张旭光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纳斯达克中国首代黄华国让出的位置,近期将有望得到填补。

  据悉,纳斯达克市场昨天已任命帕特森(Patterson)为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他的任务之一就是重整中国业务,包括为纳斯达克再挑选一位新的中国区总裁。

  纳斯达克发表声明说,帕特森将为亚太地区50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提供各项支持,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他的亚洲团队将致力于开发该地区的纳斯达克上市业务。

  黄华国是今年5月份突然离职的,当时有传言说,纳斯达克正准备撤出中国市场。但这并非事实,相反,纳斯达克正准备大力拓展中国市场。

  该声明中写到,在黄华国离职前,已开始对中国业务进行评估,目的是增加赴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数量。在帕特森履新后,将继续该项评估工作,“我们收到的有意赴美上市的亚洲公司的询问正在增加,而这一点在中国内地显得尤为突出”。

  从纳斯达克目前的表现看,黄华国的离职似乎是一起偶然事件。不久前,甚至有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黄华国是因为与纳斯达克某高层矛盾激化而被迫辞职的,导火索是黄华国一次不够谨慎的举动。”但该消息一直没得到黄华国本人的确认,直到昨天,黄华国仍消失在媒体的视野中,手机也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纳斯达克中国代表黄华国离职前的新闻:

  6月4日纳斯达克全球版图中的一方诸侯黄华国回顾七年

  5月30日纳斯达克光环褪去 黄华国黯然离职

  5月25日首席代表黄华国改口:谁说纳斯达克撤离中国?

  5月22日黄华国:我即将离开纳斯达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斯达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