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将颁劳工认证计划法规 可能影响绿卡申请速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劳工部劳工认证计划(PERM)的最后法规,可望在30天之内公布,随后120天后即可开放申请。对于申请人究竟是要利用原有的RIR申请方式,或是等待新的PERM实施,最好是依个人情况来决定。至于H-1B的名额,目前已经批准了近1万6000多个名额,还有4万多个名额可以运用。

  美国华裔移民律师梁勇表示,今年的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上周在费城举行,许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多移民律师、移民官和劳工部官员都参加了这场会议,针对各项问题交换意见。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PERM的问题,美国联邦劳工部的一位主管卡森(William Carlson)表示劳工部预计在30天之内公布PERM的最后法规,公布后的120天即可开放申请。

  梁勇指出,虽然PERM的最后法规还没有完全定案,但是有几项大原则是不会变动的,首先在征人方面的广告征才,没有学历要求的工作,广告刊登时间需要至少包括两个周日,两个周日必须间隔四个星期之久。至于大学学位以上工作,刊登广告则需要包括校园征才、猎人头公司、网路张贴或职业介绍公司的资料。

  另外,美国劳工部也会随时抽查申请案件的真实性,寄信给雇主,雇主必须要在21天之内回音。过去的RIR申请允许雇主因公司的需要对员工有特殊专才的要求,PERM实施后雇主不得自行提出特殊专长的要求。过去RIR接受劳工薪资符合要求薪资的95%,PERM则要求要100%符合。

  梁勇进一步指出,PERM的实施之所以让人期待,是因为过去RIR申请要先经过美国各州劳工单位的批准,再向联邦劳工局提出,时间上需要2至3年的时间,反观PERM,则是直接向联邦劳工局提出,时间上节省许多,可能仅需要20至30个工作天。主要是因为未来大部份的资料将以电脑化的方式进行,才能节省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PERM确定正式实施后,可能会影响到美国绿卡申请(I-485)速度,因为取得劳工纸者可申请绿卡,人数一多,到时候又会发生排期的问题,无形中就会增加I-485的等待时间。

  梁勇表示,必须申请美国劳工认证的非移民,要视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公司支持申办美国绿卡的态度与配合程度,来判定自己申请RIR或是等候PERM正式实施的必要性。若是已经申请了RIR,想要改变心意利用PERM,则要先取消RIR的申请,才能再提出PERM的申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