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客机飞往中国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美达成临时航空协议,对华航线数量增加3倍

  中国和美国日前就2010年之前允许更多美国航班飞往中国的条款达成临时协议。

  对华航线增加3倍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说,协议将使得可以开通中国航线的美国航空公司的数量增加1倍以上,而每周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将增加近3倍。另外,美国的航空货运公司还将获得允许在中国更多的机场建设航空转运站。

  协议的全部条款将于本周在华盛顿最后确定,可能于7月份在中国签署。对于中美两国来说,该协议可以达到双赢的效果:美国航空公司可以在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客运和货运航班数量,这是他们垂涎已久的;另一方面,地处中国的制造商运送货物将有更多的选择,不必只依靠当地的地区性中转站。

  协议将大大增加联邦快递集团在中国建设一个新的航空转运站的可能性。在去年9月份,这家货物和包裹承运商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考虑将其目前在菲律宾的航空转运站迁往广州。目前,联邦快递每周仅11班航班飞往中国。

  美国公司将获大机会

  目前,美国航空公司中仅有联邦快递集团、UAL旗下的联合航空、西北航空和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获准经营飞往中国的航班。这些航空公司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上的分量,而包括AMR旗下美利坚航空公司在内的其它航空公司则盼望能进入这个市场。

  按照这个为期6年的新协议,5家航空公司将在协议期满之前分批获准经营中国业务。美国运输部将决定哪家公司可以经营飞往中国的航班以及航班数量。另外,美国航空公司在与中国航空公司代码共享方面也将获得更多的授权。

  目前,美国航空公司每周可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为54班次,其中联合航空拥有21班次,在各家航空公司中位居首位,而货运巨头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只有6个班次。知情人士说,按照协议,美国航空公司中国航班数量在2010年之前将接近目前的4倍。

  限制仍然存在

  中国航空公司可以飞往美国的航班数量与美国航空公司飞往中国航班的数量相当,但实际上中国公司并未全部加以利用。中国官员曾希望美国方面放宽对中国公民赴美签证的限制,一些中国商人和旅游者对6个月的签证等待期颇有怨言,但美国官员似乎无意在这方面作出让步。

  美国官员也曾向中国施压,希望与中国达成完全的“开放领空”协议,但未获得成功。尽管如此,双方已经同意两年内就进一步开放航空市场重开谈判。(齐东)(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