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16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美百万富翁去年增加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25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日本央行认同经济复苏

  (BOJ Says Economy Is Recovering; Raises Assessment)  

  因企业利润增长带动就业增加,日本央行称经济正“聚集强劲动力”。日本央行决定将利率维持在零附近。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央行理事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生产和企业利润的增长已经扩展到就业市场上。自1991年地产泡沫以来,央行报告首次未用渐进式这样词汇来形容经济复苏势头。

  因福井表示央行的利率政策没有投机空间,表明央行还不想提升利率,债券价格从13天的跌势中逆转。这一轮经济扩张已持续9个月,是日本1997年以来最长的一次。央行显然还不想提高贷款成本。

  《华尔街日报》:美国百万富翁去年增加14%,中国增加11.8%

  (U.S. Posts Highest Growth in Number of Millionaires)  

  最新2004年世界财富报告显示,去年美国百万富翁增加14%,增幅居全球之首。

  这项调查是由美林(Merrill Lynch & Co.)和从事管理咨询的法国凯捷公司(Cap Gemini SA)共同进行的。

  结果显示,去年美国的富人(高净资产人士)达到227万人。调查并没有给出高增长的细节。另外,北美地区的"超高净资产人士",即持有的金融或流动资产总值超过3000万美元者,去年增加了16%至3万人。2002年富人数增幅超过美国的欧洲,去年增长率不及美国,主要受高失业率,消费需求疲弱和预算危机(特别是德法两国)影响。

  但以总数来说,欧洲仍是百万富翁最多的地区,约260万人拥有至少100万美元资产。美国和加拿大总和约为250万人。亚洲地区去年高净资产人数增加8.4%,中国增加11.8%,印度增加21.9%。

  《纽约时报》:四个欧洲国家反对修改银行会计准则

  (4 European Nations Object to Bank Accounting Shift)  

  一项新的、要求强迫银行透露其在衍生证券上投资金额的会计规则推行遇到阻力,有四个欧洲国家(至少两个)告诉欧盟委员会它们反对该规则。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在欧盟会计准则调整委员会上,四个提出反对意见的国家是法、比、意、西。他称还有六个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弃权。该准则的支持者原来没想到意、西两国加入反对阵营。尽管有另外15个国家支持就足以保证可采纳新会计准则,但大国的反对增添了这一准则被抵制的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每一个欧盟国家都有本国自己的会计准则,但定于2005年所有国家都被要求采纳国际会计标准委员会制订的规则。所有条例都必须毫无异议地执行。一些欧洲银行反对国际会计标准委员会关于衍生产品所订立的类似会计条例和规则已在美国实施。

  《华盛顿邮报》:格拉索等被告欲挑起阶级斗争来获取胜诉

  (Grasso Co-Defendant Makes Class-Based Appeal)  

  格拉索案的另一被告Kenneth G. Langone是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银行家。但目前横在他面前的,有关纽交所前主席格拉索1.4亿美元薪酬诉讼中的决斗,是一场蓝领家庭出身的人,与拥有特权、出生富人区,并有强烈政治动机的检察官之间的阶级较量。

  因Langone是在格拉索任职和挣钱最多的期间担任交易所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故他不可避免地被被纽约总检察长Eliot L. Spitzer起诉。但他在周末接收采访时,以呼唤人们的阶级意识来回击Spitzer的起诉,认为大陪审团的陪审员们在案子审理时会同情他,而反对检察官的攻击。他称,他有一个很好理由让他能与陪审员们轻松沟通,这就是他本人出身卑微,从未在私立学校读过书,一直在公立学校学习。他此番言论在映射Spitzer的出身和背景。

  格拉索近日也发出类似的、博取阶级同情的呼唤,称他本人出身贫寒,是从一个每周81美元收入的文员变成了纽交所主席。

  《洛杉矶时报》:

  1.美加州新增就业得以持续

  (State Adds Jobs for 3rd Month in a Row)  

  经济学家们将加州5月增加了2.36万人的就业现象,看作是该州经济正处于稳定复苏阶段。

  5月就业增加已是加州连续第3个就业增长,是过去3年来从未出现过的里程碑,也意味该州脆弱的复苏正处于稳定阶段。加州财政部(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e)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Roth称,此前出现过一些开始复苏的假象,但此次是实实在在的复苏。

  加州就业发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在周一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中称,尽管新增寥寥2.36万人就业,但就业面相当广泛,除了自然资源和政府部门外,每个行业都出现了净增就业人数。经济学家们称,制造业已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少量新增人手,此迹象最终确定制造业已开始从底部上升。

  2.美零售和贸易逆差都持续上升

  (U.S. Retail Sales Rise; Trade Gap at Record)  

  政府周一公布的报告称,强劲的消费需求和高油价推动美5月零售额达到更高水平,同时也将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推倒了创记录水平。

  5月零售增长达到高于预期的1.2%,经季节调整后的销售额为3358亿美元。消费者利用汽车生产商提供的促销手段急于更换自己的座驾。人们在保健、美容和其他商品上开支颇大。尽管汽油价格出现创纪录的升幅,但汽油销售仍增长了4%,是2003年4月以来的最高升幅。

  在商务部报告中,美国4月贸易逆差扩大程度超出人们预料,达483亿美元。4月进口创下的记录是1423亿美元。出口从创记录的3月下滑,但仍达到了第二高点的939亿美元的纪录。4月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仅增加了15%,为120亿美元。因中国进口猛增至6个月来最高水平,出口下降20%。

  3.美最高法院裁决美反托拉斯法不适用外国企业间行为

  (Foreign Firms Lose Antitrust Ruling)  

  美最高法院近日做出裁决,美国法院不接收外国企业针对其他外国企业的,发生在美境外的因有害交易行为导致的反托拉斯法的诉讼。

  最高法院以8:0的表决结果显示,对涉及全球卡特儿组织固定价格案子的判决,驳回了一家美国上诉法院的裁决,即如果双方均为外国企业间的交易影响到美国商务,外国买家可利用美国反托拉斯法律对另一方外国公司提起诉讼。这项对Aventis制药、罗氏大药厂(Roche Holding)、巴斯夫等其他海外生产维他命厂商的诉讼提交至华盛顿地区的联邦法院。

  最高法院拒绝将联邦反托拉斯法适用范围扩展至涉及外国伤害的反竞争行为。该决定澄清了1982年制定的法律,"外国贸易反托拉斯改进法"(Foreign Trade Antitrust Improvements Act)的管辖范围。

  4.通用重申今年盈利预测

  (GM Reaffirms Profit Forecast for Year)  

  通用汽车再次重申公司今年全年盈利目标,但它称公司欧洲业务会亏损,并警告利率上升将会在2005年对其金融和其他业务带来伤害。

  通用副主席和首席财务官John Devine称,公司财务数据在剔除特别会计项目后,目前的经营状况正朝着二季度每股2-2.5美元盈利目标迈进。

  Devine称,公司今年在欧洲业务甚至无法持平,主要是因萨博(Saab)业务、呆滞的德国经济和令人沮丧的销售增长。公司数年来在欧洲一直亏本。

  《金融时报》:

  1.中美两国将向对方开放航运市场

  (US and China set for deal on air services)  

  美国航空运输官员已同意于本周末与中国签署一份航空运输协议,它将使中国对美航空公司开放更广航空市场,允许美航飞往中国的班次数量大幅增加,可能会达到美航在2010年前所能够提供服务数量的四倍。

  据参与此谈判人士披露,尽管焦点集中在目前处于僵局的欧美之间航空服务自由化的努力上,潜在的美中协议使美航空公司感到比美欧之间协议更有价值。美航一位高管人员称此协议是重要协议,是市场开放的协议。

  对中方而言,协议草案会通过扩展其航空货运市场,极大地推动其活力十足的出口行业。

  2.现代汽车追加7.4亿美元在华投资

  (Hyundai Motor to invest $740m in China venture)  

  韩国主要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周二称,公司将在2007年前对在华的合资企业追加7.4亿美元投资,在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汽车市场建设第二座生产厂。

  追加投资的计划是实现公司早前宣布的,在华年产60万辆汽车目标的一部分。持股比例一半对一半的北京-现代合资公司目前的年产量为6万辆。现代发言人Jake Jang称,合资公司去年净利润为2.5亿美元,中国销售前景一片光明。他还称,公司将再投资7.4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合资企业的1.33亿美元再投资。厂房建设于年底开始,2007年前应完工。

  现代汽车的子公司起亚汽车(Kia Motors Corp)上月公布了在华投资6.45亿美元的计划,公司在华合资企业将于7月开始建设第二家工厂。

  《路透财经》:

  1.调查显示美就业形势将迎来小高潮

  (Hiring Plans Near Boom Levels-Survey)  

  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企业添置人手的速度是自1990年代后期繁荣以来未曾出现过的,增强了就业增长使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迹象。

  在政府连续2个月公布了强劲的就业增加数据后,该调查报告无疑对布什大选锦上添花,也可能确定联储将在6月底升息,以控制正在抬头的通胀的预期。

  据Manpower Inc.完成的这份调查报告称,30%的被访雇主都计划在7-9月期间增加人手,高于去年同期的20%,也高于4-6月期间的28%。该机构调查获得的最高比例是在2000年互联网繁荣时代的35%。

  2.Fed芝加哥地区总裁:应时刻对通胀保持警觉

  (Fed's Moskow Urges Vigilance on Inflation)  

  美联储芝加哥地区总裁Michael Moskow周二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观点认为,联储应在监控通胀压力上继续保持警觉。

  他写道,通胀在过去25年内从两位数的增长率下跌至与有效稳定价格同步的速度。这是非常重要的进步。他还写道,我们应在监控对经济带来风险的事态发展上继续保持警觉。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即同业隔夜拆借利率)非常低,这样局面不会长期维持下去。

  他提醒到,今年广义消费通胀度量已从去年极低的水平开始上升。他还称正确通胀预报仅仅是通胀预测的一部分,另一部分需要从预测偏差中学习。

  3.中国社保基金挑选第二批基金管理人

  (China's welfare fund seeking more asset managers)

  http://www.reuters.com/newsArticle.jhtml?type=topNews&storyID=5421413

  中国社保基金发言人周二称,中国160亿美元规模的社保基金今年将遴选第二批社保基金的资产管理公司,帮助基金在国内股市投资。基金希望更高的投资回报,以堵住养老金的窟窿。

  该基金发言人称,这是2002年首批选中6家基金管理公司之后的再一次挑选,与另一些政府提议的,将部分基金投资海外的设想无关。个别在沪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已表态愿意竞标获得管理一些基金投资资产。截止目前为止,只有国内的基金管理公司才有资格从事这项业务。

  《CNN财富连线》:

  1.美汽油价格跌入每加仑2美元

  (Gasoline price drops below $2)  

  美政府公告,全美汽油平均价格下跌4.9美分,每加仑油价为1.985美元。

  据美能源信息管理局(EIA)进行的每周对全国加油站汽油价格调查显示,上周全美普通无铅汽油每加仑下跌4.9美分,油价为1.985美元。这是过去5周来首次出现全美汽油价格每加仑跌破2美元。

  但EIA称,目前全国加油站平均每加仑油价仍比去年同期高出47美分。柴油价格每加仑下跌2.3美分,每加仑1.711美元,也比去年同期高28美分。

  2.美联储又一理事呼吁对通胀提高警惕

  (Another Fed caution on inflation)  

  美联储理事Mark Olson周一称,美国经济正以政策制定者们必须严密关注可能出现通胀的速度在增长。

  联储已注意到通胀和市场定价能力,以往常表现方式现象出现,但仍未达到联储能够比较精确估量的地步。目前必须对通胀压力提高警惕。他还称,美国经济已全面复苏,但仍未达到快速增长局面。Mark Olson的发言是紧随数位联储理事称美国央行需要关注当前处于萌芽状态的价格压力迹象。

  联储制定政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本月底开会,预计此次会议将升息。

  3.波音赢得美海军飞机订货合同

  (Boeing wins Navy airplane deal)  

  美海军周一绕过洛克西德公司,向波音授予价值39亿美元的、开发海军当前使用的P-3反潜飞机的替代飞机的合同。

  美海军首席采购官员John Young称,这种新型多任务的海军飞机(Multi-mission Maritime Aircraft,MMA)将改变海军当前执行的海上侦查和巡逻,确保前线支援、制海权和联网智能能力。

  波音取代了洛克西德成为下一代新型机的供应商超出此前许多分析师认为洛克西德会胜出的看法。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

  1.美联储批准摩根大通和美一银行合并

  (Fed OKs J.P. Morgan Chase-Bank One merger)  

  美联储周一最后扫清了华尔街的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收购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一银行(Bank One)的交易障碍,由此形成了全美第二大、资产总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的金融机构。

  包括美联储主席在内的联储理事们以6:0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此项收购交易,他们认为该投资银行收购美一银行不会威胁行业内竞争,或不适当地集中金融资源。

  这项58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将在2006年前裁掉1万个工作职位,这只是金融服务业中一系列整合活动内容的一部分。合并后的新机构将在全美拥有2300个分支机构,总资产规模预计达到1.12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花旗金融集团的全美第二大金融机构。新集团总部位于纽约,芝加哥成为金融零售业务总部。

  2.PC企业参与解决客户面临的网络问题

  (PC makers jumpotnifight against viruses, spyware)  

  今日的PC硬件制造商最终与软件制造商们联手打击电脑病毒、侦查软件(spyware)和其他邪恶的软件程序。

  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戴尔周一宣布了为其客户提供反病毒、反侦查软件的教育计划。公司此举令业界吃惊,因戴尔从不生产安全软件,或大多数病毒攻击的其他软件。但公司副总裁Mike George称,邪恶软件已经影响到公司业务。他还称,以前的需求呼吁数量不多,但现在占到了寻求支持来电的20%以上,特别在一种病毒开始发作时,打来的求救电话经常激增200%-300%。这对公司客户不公平。故戴尔计划对客户在安全使用电脑进行培训。公司与代理商进行合作,以降低预先安装在公司电脑上的安全软件成本。

  此外,其他象IBM、Gatewway和惠普一些大型电脑公司也开始了以各种方式支持和解决客户面临的、来自互联网上的问题。

  《日经新闻》:日金融服务局计划要求外汇保证金交易员进行登记

  (FSA to Register Foreign Exchange Margin Trading)  

  日本金融服务局将强制外汇保证金交易员向该机构登录备查,作为加强对外汇保证金交易管理的一个步骤。

  该措施旨在防止交易员向客户进行过度推销。金融服务局还将澄清担任该行业交易员的资格要求与追踪相关交易的申诉案件。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万富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