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提交知识产权政策分析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2:09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纽约6月14日电 美国国家标准学会 (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ANSI) 所组织的专家团警告说:“美国产业所面临的贸易挑战可能直接与某些标准开发组织 (standards-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中的知识产权 (IPR) 关切相关。”

  该分析得自一份关注潜在的、由其他国家强令符合在封闭过程中开发出的国家标准而产生的贸易壁垒的白皮书。这些国家还可能经常开发并实施相关的、对美国公司而言不透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明的知识产权政策,并在许多情况下与国际标准背道而驰。

  这份名为《标准开发组织的知识产权政策以及对与中国贸易问题的影响》(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olicies in Standards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s and the Impact on Trade Issues with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的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报告于6月11日提交美国商务部长唐-埃文斯 (Donald L. Evans)、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 (Colin L. Powell) 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立克 (Robert B. Zoellick)。这三位美国官员于2004年3月联名致信中国曾(培炎)副总理,对中国提出的要求符合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 (WAPI) 的政策表示关注。中国提出的无线通信政策可能落实一项会将许多美国制造商排除在广阔的中国市场之外的专门加密标准。

  包括信息技术、半导体、电子和电信公司以及几家相关标准开发商在内的高科技产业代表参与了该 ANSI 报告。报告完成的时机很关键,恰逢计划于2004年6月17日在芝加哥举行的第三届中美电信峰会 (CATS)。CATS 会聚美国官员和公司管理人员以及中国政策官员和产业管理人员,进行关于中国的电信与信息技术发展的对话。

  美国国家标准学会主席 George W. Arnold 博士解释道:“这份报告告知美国政府官员与标准相关的知识产权和贸易之间联系的特性与影响力,并呼吁广泛落实有公认基础的国际标准。标准学会期待与美国、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政府代表开展合作,以在促进当地经济产业增长的同时不损害外国公司知识产权的生存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