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称美联储将把重心转向抑制通货膨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二指出,调升利率可能要快于预期,以抑制通货膨胀压力。

  格林斯潘在华盛顿发表讲话,并通过卫星连线至伦敦会场。他表示,他仍有信心认为,美联储能从美国经济中逐步取消货币刺激。但他也表示,他已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虽然金融市场对此的反应很温和,但经济学家表示,格林斯潘的这个讲话标志着美联储措辞的显著转变,通货膨胀开始成为考虑的重点。

  “(美联储)委员会认为……消除货币政策的适应性调节,能在一种适度的速度下进行,”格林斯潘表示,“该结论是基于我们目前对未来数月和数季经济和金融力量将如何变化的最佳判断。但如果这一判断证明是误判,本委员会已做好准备,将采取任何必需的措施,履行我们维持价格稳定的职责,以确保最大限度的可持续经济增长。”

  这番话表明,美联储目前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已有足够信心,可以将其注意力从保护经济增长转移至防止通货膨胀上了。

  今年2-4月,消费物价(不包括波动性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通胀率年率化后已加速至3.3%,相比之下,去年10-12月,该数据为0.8%。

  “这是一个迹象,表明美联储有信心认为,它已赢得了抵御通货紧缩的战斗,并希望确保这不会是通货膨胀新问题的开端,”高盛经济研究主管奥尼尔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林斯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