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石油价格大战 > 正文
 
油价上涨导演悲喜大片 美国发愁科威特欢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29 深圳商报

  近日来国际油价暴涨,美国的油价也跟着“红火”了一把,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目前其国内油价竟然比伊拉克高出40倍左右!不过,也有人偷着乐,由于油价不断攀升,科威特4月和5月的财政收入已经达到了今年预算收入的一半。

  据央视国际报道,在伊拉克战争前,有人预言说,入侵伊拉克会推翻萨达姆政权,有利于增加伊拉克石油出口,这就意味着主要依靠石油作能源的美国经济将大大获益,美国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人也能享受便宜的汽油。然而,在伊战一年多以后,美国汽油价格每加仑反而比战前增加了50美分。

  不过,在伊拉克本土汽油却要便宜得多,在伊拉克每加仑汽油只需5美分,而在美国需要2美元多,比伊拉克高出40倍左右。

  伊拉克人能用上便宜的汽油完全得益于美国的补贴。伊拉克只产原油,几乎没有能力生产汽油,于是美国为它提供燃油补贴,从伊邻国购买汽油运到伊拉克的加油站。仅仅三个月,美国就为此付出了5亿美元,这还不包括运送汽油途中花费的保安费用。

  另据报道,近来不断攀升的国际原油价格则帮助科威特财政收入迅猛增长。据科威特的一家经济顾问公司透露,2004财年的头两个月,也就是4月和5月,科威特的财政收入已经达到了今年预算收入的一半。

  据透露,由于科威特4月和5月的原油平均出口价格上涨到了32.5美元一桶,比预算中的15美元一桶高出了一倍还多,这帮助科威特在这两个月里取得了高达43.8亿美元的收入,占到了科威特全年预算收入的48%。此外,如果把目前的石油收入按年收入来计算的话,科威特2004年的财政收入将高达263亿美元,有望创下30年来的最高记录。科威特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四位,得益于近年来国际油价不断攀升,科威特已经连续五年实现财政盈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