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8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美元兑欧元触两月来低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46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1、通用汽车欲在华投资30亿美元扩张业务

  (General Motors Plans $3 Billion Expansion in China)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表示,计划与合作伙伴一起,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投资30亿美元,使产量增加一倍以上,并将推出20款新车。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通用目前在中国四个汽车合资企业已投入超过16亿美元,公司希望得到政府批准,在2007年时使中国的产量扩大至130万辆,并推出新型发动机,增加变速箱和工程项目。今年通用汽车产量约53万辆。通用汽车中国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墨斐在北京表示:"在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上获得成功对通用在全球的成功至关重要。"通用去年在中国的获利增长超过两倍至4.37亿美元。

  自1980年代以来,通用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汽车、丰田汽车等海外汽车制造商在华的投资估计已达300亿美元。过去的8个月内,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都宣布了在华投资100亿美元的计划。中国是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轿车和卡车市场。据咨询公司Global Insight Inc估测,中国每千人拥有16辆小汽车和轻型卡车,而相对比,美国每千人拥有约700辆、日本598辆、泰国91辆。Global Insight在伦敦的中国分析师Ashvin Chotai说:"与区域内其它国家相比,中国未来10年呈增长态势之后,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他预测中国在2014年前,每千人轿车和轻型汽车拥有量将约为51辆。

  中国政府上周公布了最新汽车产业政策,目的是整合汽车业,形成少数几家大型汽车集团。

  2、花旗杠杆收购顾问排名超过高盛

  (Citigroup Passes Goldman as Adviser to Buyout Firms)

  全球最大的金融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首次超过了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puorgInc.),成为包括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在内的全球大型杠杆收购公司的主要顾问。

  彭博数据显示,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今年在规模大约610亿美元的杠杆收购市场上承揽了其中三分之一的业务。花旗在6宗最大的收购案中担任了5宗的顾问,包括KKR对PanAmSat Corp.和Sealy Corp.的收购。 据测算今年的杠杆收购案顾问费可能高达创纪录的8.65亿美元,令许多投资银行趋之若鹜。杠杆收购业界三大巨头是KKR、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Warburg Pincus LLC)、以及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收购案受雇的银行一般负责筹措收购资金、在公司收购和以后的出售中担任顾问。

  收购公司今年规模可能超过去年创纪录的1260亿美元,因利率接近历史低点。杠杆收购(LBO)和购房抵押贷款类似:收购方拿出一部分资金,其余的收购资金靠借贷,并以收购资产作为担保。

  《华尔街日报》:1、美国炼油厂产量难以满足需求

  (U.S. Refineries Aren't Keeping Up With Growing Demand)

  美国炼油企业的产能未能跟上汽油需求的增长。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决定提高原油产量,但是美国油价仍可能会维持高位,因炼油厂产能已经接近极限。今年头五个月里,美国汽油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9%。美国能源部的能源信息管理局专家乔安妮-萧表示,炼油企业对增加产能可能没多大兴趣,因为长时期以来,炼油的利润一直很薄。

  现在美国炼油厂的数量已经从1981年的321座减少到149座。小型低效的炼油厂多被关闭。业界官员表示环保条例使得投资建新炼油厂的成本过高。

  2、今年美国旅馆房价涨3%

  (Hotel Rates in the U.S. to Increase 3% This Year)

  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美国旅馆房价预计将涨3%,明年还会上涨3%。

  会计师行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这份报告称,房价上涨的原因是旅馆宁愿让客房空着,也不愿意降价。旅馆业的整合已经让旅馆运营商有更多自主定价的权力。

  由于商务旅行的增加,旅馆业受益匪浅。纽约和华盛顿区的旅馆入住率已经增加15%。旅店老板称业界最大的威胁是可能的恐怖袭击。

  《纽约时报》:企业家忧虑贸易更甚于经济

  (World Executives Worry More About Trade Than Economy)

  一份调查显示,各国企业界领袖更担心在保障全球贸易谈判继续开展方面做的不够。而与一年前相比,这些企业家对经济复苏更有信心。

  今年春季开始了这份针对91个国家、1204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的调查,并且于周一成稿。报告显示,除了东欧国家以外,其他国家的企业家无一例外的认为,减少贸易自由化谈判努力是他们最担心的。当问到多哈回合世界贸易谈判对企业家所在企业和国家经济的影响程度时,73%的企业家选择"重要"或者"非常重要",只有23%认为不重要。前苏联和东欧地区,则只有45%选择重要。

  经济学家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平均数是3.4%,高于一年前的预估数2.1%。

  《洛杉矶时报》:1.日产汽车推出雄心勃勃增长计划

  (With Sales Accelerating, Nissan Pursues Big Goals)

  1999年濒临于破产的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仍动感十足,尽管产量远落后于丰田(Toyota Motor Corp),日产去年超过了本田(Honda Motor Co.)成为了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

  美国是日产的最大市场,公司在美销售排名第六,但排名仍在上升中。公司去年的日产和Infiniti品牌车销售增长了17.9%,今年首 5个月再次增长28%,目前还无一家汽车生产商能达到此增速。公司的CEO Carlos Ghosn计划今年在美销售要达到100万辆轿车和卡车的目标,比去年销售的794481辆增长25%。公司计划2007年的全球销售量要从去年的320万辆增至420万辆。

  日产负责全球市场营销的副总裁Steven Wilhite称,日产曾计划在华年销售50万辆车。尽管有人担忧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影响汽车销售。但Wilhite对中国市场一直持乐观看法。公司已在华向合资公司投资10亿美元生产轿车。

  2.波音期盼今年新机型订单至200架

  (Orders for Boeing 7E7 May Hit 200)

  宇航巨头波音高管人员周日称,公司今年有可能看到对其新型7E7客机的订单数量达到200架,潜在销量达3500架。

  中等规模、节油型的7E7是公司过去10年开发的首个新型的旅客喷气客机,预计2008年开始投入航线服务。波音商业飞机产品和服务营销公司董事经理Randy Tinseth称,公司今年将可能看到200架飞机订单,公司对今年的形势,特别是新机型7E7的形势感到乐观。公司已与20家航空公司在讨论未来数年潜在的500架7E7的订单。

  7E7是为降低航空公司燃油和运营成本而设计的。公司希望能以新机型弥补去年在销售上落后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局面。

  《路透财经》:美元兑欧元触及两个月以来低位

  (Dollar Hits 2-Month Low Vs Euro)

  美国的数据显示就业增长强劲之后,市场笃信本月晚些时候美国将要升息。周一,投资人继续撤回美元筹码,美元兑欧元跌至两个月以来低位。截稿前欧元兑美元报1.2335,并上周五收盘点位高0.4%。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数字显示5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24.8万人,高于经济学家预测平均值21.6万人,4月份的该数字也从28.8万人调高到34.6万人。三菱信托的外汇分析师Toshiaki Kimura说:"美国的就业数据强于预期,但并不是超常的水平,因此本月升息25个基点的市场预期没有改变。"

  华尔街50位顶级经济学家一致认同本月底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市场上认为会升息50个点的人少之又少。

  《金融时报》:监管当局加强对评级机构的审查

  (Credit rating agencies face tougher controls)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信用评级机构提供的记录档案以及报告要满足新规定。

  这项举措是10年来评级行业里最重大的改革。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交委将有更大的权力监督评级机构的评级做法。 但是,一些评级机构不大欢迎此种改革。他们认为行业本身自律就很严,再加强监管没有必要。自2001年安然(Enron)事件发生后对评级机构的审查就加强了。

  美国现在只有四家机构拥有"获得全国性资质认可的统计评级组织"称号,它们是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标准普尔、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和多美年债券评级服务公司(Dominion Bond Rating Service)。

  《日经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购并时动用境外股票

  (Japan May Allow Use of Foreign Shares in Takeovers)

  据悉,日本政府可能允许公司在收购兼并时使用现金或者外国股票。

  司法部的一个委员会正在草拟新条例,准备在2007年启用。监管当局将给予准备兼并日本公司的外国企业更多的选择权。

  现行法规下,外资公司在收购日本公司时,不得使用股权。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财经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