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欧佩克组织同意将原油日产量上限提高20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6: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简称:欧佩克)已经同意将该组织的石油日产量上限从7月1日开始提高200万桶,增幅为8.5%,然后从8月1日开始再提高50万桶。

  纳伊米说:“ 我们已经决定从7月1日开始将产量上限上调至2550万桶,8月1日将产量上限上调至2600万桶。” 他补充说:“7月21日,我们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探讨我们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来采取的举措。” 纳伊米拒绝透露欧佩克现在希望将油价保持在何种水平。

  在记者询问沙特是否将在7月份将其产量提高到910万桶时,他回答称:“我们之后将公布消息。”他说,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需将日产量提高110万桶,以遏制油价的上涨。

  该计划已经获得其他石油部长级官员的证实。这一计划是各成员国部长在正式会议之前的一个闭门会议上制定的,这似乎是沙特阿拉伯和利比亚以及伊朗等成员国之间的折衷方案。沙特提议增产250万桶,而利比亚和伊朗等国反对这一建议。

  关于欧佩克油价问题,科威特石油大臣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称欧佩克将引入每桶30-32美元的新目标价格区间。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欧佩克主席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和其他国家石油部长的驳斥。

  然而,尤斯吉安托罗和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甘内均表示,他们在周五(6月4日)将就改变目标价格区间进行讨论,同时委内瑞拉石油部长Rafael Ramirez称,将在9月份作出有关这一问题的决定。赞甘内称,两周前,参加世界能源论坛阿姆斯特丹会议的石油消费国称,他们对每桶28-34美元的欧佩克一览子油价感到满意。

  市场此前一直预计欧佩克将一次性增产250万桶。上述增产计划尚未正式获得批准。

  这一增产举措基本上只是象征性的,因为增产只不过是将欧佩克各成员国已经超出2,350万桶上限的产量合法化。而且市场可能不会觉得石油确实增多了,因为该组织成员国承认它们早已单方面把6月份的实际产量提高了100万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