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物料内竞争推动中国与日本的合成乳胶聚合物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1:13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新泽西州小瀑布6月3日电 留意近期市场增长预测不难看出,全球合成乳胶聚合物 (SLP) 供应商已经加大了在亚太地区的活动,以实现其中国制造进而出口日本的目标。

  随着巴斯夫 (BASF) 和陶氏化学公司 (Dow Chemical) 等跨国企业与地区供应商、本地制造商以及相互之间开始争夺市场份额,一个竞争日益加剧的市场已经在这两个国家初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见端倪。而且由于这个多元化的供应商基础生产出更多面向同样最终用途的产品——尤其是纸、油漆和涂料以及粘合剂——不同类型的合成乳胶聚合物之间的竞争正在促进整个市场增长。

  Kline & Company 化学和材料执行部门行业经理 LaVerne Ellerbe 表示:“尽管中国和日本的合成乳胶聚合物市场处于完全不同的增长阶段,它们都在面临高度的物料间 (intermaterial) 竞争。尽管两个市场之间存在根本差异,包括产品质量、价格/性能的权衡以及容量利用率 (capacity utilization rates) 等相似因素推动了面向重点终端用途的竞争。”

  Ellerbe 还指出终端用途需求转移是合成乳胶聚合物竞争的重要驱动因素。在日本,由于生产商对传统纸张涂料 (paper coating) 市场减少的增长有所反应,苯乙烯丁二烯 (styrene butadiene) 最近在一般粘合剂方面取得净收益。而且随着日本非织造布 (nonwovens) 和纺织市场规模缩小,苯乙烯丙烯酸乳剂 (styrene acrylic emulsions) 在乙烯基醋酸酯 (vinyl acetate-based emulsion) 的油漆及涂料方面获得增长。

  Kline 最近发表的市场调查显示,在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环境下,所有终端使用行业的强劲需求导致了合成乳胶聚合物的总体增长——从1999到2002年期间上涨了近300,000吨 (metric tons)。但是在某些应用中,一些材料市场份额的扩大是由于挤占了其它材料的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