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签证“铁墙”隔断3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1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9.11事件对美国的冲击,是多方面且具深远影响的。9.11之后,美国人用签证铸起一道墙,把不少的外国人拒之门外。但同时,美国也流失了大量的财富和他们一直所依赖的优秀人才。

  美国经济付出高昂代价美国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外国商人办理赴美签证困难重重,美国公司两年来已经损失300多亿美元。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调查说,美国在2001年遭受严重恐怖袭击后加强了入境签证的限制,导致不少外国商人签证延误和无法入境。2002年7月以来,美国公司为此蒙受的直接损失高达250多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也在50亿美元以上。

  调查显示,赴美签证延误对美国中型公司的打击最为严重,直接经济损失的65%和间接经济损失的54%落到了这些公司头上。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73%的公司表示它们的客人在办理来美商务旅行签证过程中遇到过麻烦,60%的公司说由于它们的客户签证延误和被拒签而遭受了经济损失。还有51%的公司认为,目前它们的客户办理进入美国的签证比一年前更加困难。

  美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主席比尔。赖因施说,当合法的外国商业人士和国际客户无法进入美国进行正常的商务活动时,美国公司、美国工人、美国经济以及美国的国际贸易关系为此付出了代价。他指出,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了。

  优秀人才流向别国受美国签证政策打击最大的是外国留学生。美国现有60多万留学生,遍布4500所校园。其中以来自中国内地、印度的学生高居一、二名。9.11后,留学生人数已出现负成长。2003年9月获得签证的新留学生约21.4万多人,比2001年跌了27%.因9.11事件而担心外国学生到美国来学高科技的心态,签证受刁难最严重的是理工科留学生。

  德国《时代杂志》主编杰夫不久前投书《华盛顿邮报》,批评美国阻挡理工学生来美深造的愚蠢。杰夫说,加州硅谷在黄金时代有四分之一的科技人才,来自中国内地和印度,总数多达六万多人,他们创造了170亿美元的销售成绩。美国不收外国高科技学生,他们将转到欧洲、加拿大深造,美国的损失乃是无可弥补的,对美国的科技事业将造成长远的负面影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