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签证政策苛刻害人害己 美公司两年损失三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20 中国青年报

  张鑫焱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美国政府在处理外国商人签证的时候条件十分苛刻,自2002年7月至今美国公司已经损失了300亿美元。在过去两年内,由于签证问题,大量外商不能入境或者推迟入境,直接导致美国大批生意因此而最终搁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美国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总裁比尔·雷斯奇在发布这个调查之后表示:“美国不能再继续这种过程了。如果合法的外国管理人员和重要的国际客户不能进入美国进行正常的商务,付出代价的就是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我们的经济。”

  该委员会此前委托独立研究公司Santangelopuorg对8个行业的734家美国公司进行了调查,并且整理了自2002年7月至2004年6月的所有贸易数据、资料、合同文本、会议记录等。这些行业包括:美国航天工业协会、美国制造和技术协会、出口就业促进联合会、美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美中贸易委员会、美俄商业理事会以及美越贸易委员会等。

  统计资料显示,很多美国公司在与外商进行商务沟通和谈判的时候,都遇到了对方因为签证问题,无法赴美国考察或者进行其他方面的商务谈判。这些外商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等。

  正是由于外商无法亲临美国,造成了很多生意最终泡汤。而且,因为这种原因遭到经济损失的公司主要都是出口型的中小型企业。他们的生意受损,同时也导致了当地失业率的提高。对此,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四分之三都反映有这种情况,并且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更多考虑他们的利益,改善这种恶劣的签证制度。

  一位中小企业主表示,美国签证制度一直就十分苛刻,而在“9·11”事件之后变得愈发恶劣。

  根据Santangelopuorg的统计,在2002年7月至今的两年时间内,由于签证问题造成美国公司直接经济损失255.3亿美元,同时,还造成了51.5亿美元的间接经济损失,使得总损失超过30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签证政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