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维亚康姆首席运营官辞职 去向成公众关注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45 新京报

  据悉,继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宣布辞职后,本周二早上全球传媒巨头维亚康姆(Viacom)首席运营官梅尔·卡尔马津(MelKarmazin)宣布辞去职务,结束了他在公司管理上与该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控股股东雷石东(SumnerRed-stone)的长期争斗。

  不和由来已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2000年以来,卡尔马津一直担任维亚康姆公司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卡尔马津的任期本应要到2006年才结束,他为维亚康姆效力的时间已超过了20年。针对卡尔马津的辞职,维亚康姆国际前首席执行官FrankBiondi称:“从目前的结果来看,雷石东获得了这场斗争的胜利。”Biondi是在1996年被雷石东“赶出”公司的。

  事实上,二人的宿怨由来已久,对许多问题二人的意见都相悖,其中包括公司的收购策略、广播业务的持续低迷以及公司的广告策略。自1999年他们同意将维亚康姆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合并后,这一紧张局面几乎就已开始。根据当时的合并条款,粗暴、作风硬朗的卡尔马津负责公司的日常运作,而同样个性强硬的雷石东则应集中于公司较长期的发展战略。

  两家公司合并后,维亚康姆充分发挥其规模优势,使其成为财务上最成功的媒体集团,并且避免进行类似时代华纳(TimeWarner)和美国在线(AmericaOnline)之类的愚蠢交易。但卡尔马津和雷石东之间经常发生冲突,不久便几乎不再相互说话。

  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

  雷石东表示公司股价表现不好是卡尔马津辞职的主要原因。他说:“没有人要求卡尔马津辞职,两星期前他告诉公司的一位高层说他对公司目前的股价低位感到非常沮丧,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说关于他要辞职的消息。”对于此番讲话,卡尔马津尚未发表意见。

  由于投资者对维亚康姆维持长期增长的能力感到担心,卡尔马津最近几个月在华尔街的运气已减弱。与竞争对手相比,维亚康姆受广告收入的影响更大。而广告收入受周期影响,并可能面临长期滑坡,因为新技术使得电视观众可以快进播放而不看广告。

  CEO人选浮出水面

  卡尔马津的离职是维亚康姆高级管理层人事变动的一部分。在此次人事变动中,80岁的雷石东任命维亚康姆最资深的两位电视业务主管TomFreston和LesMoonves担任联合首席运营官和联合总裁,而且他本人承诺要在三年内退休。同时,雷石东否认了他的女儿ShariRedstone继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这一职务的可能性。

  此次人事变动使得TomFreston和LesMoonves实际上处于竞争位置。前者长期负责MTV网络的有线频道,后者此前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广播网络的首席执行官。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近证实,以观众总人数计算,公司已成为美国电视广播业的龙头老大。

  雷石东说:“我已与TomFreston和LesMoonves共事多年,在媒体行业,不可能有比他们更好的两位首席运营官了,TomFreston和LesMoonves分别在广播和有线网络领域,一手营造了非凡的增长业绩,各自也作为维亚康姆高级管理团队不可或缺的成员效力。很明显,这二人将是维亚康姆下一任首席执行官最有希望的候选人。”

  卡尔马津辞职后的去向也受到大家的关注,部分分析师认为他可能会去迪斯尼公司任职,因为那里似乎有潜在的空缺。当然他也有可能去时代华纳,但这种可能性看起来比较小。卡尔马津的辞职对维亚康姆的股价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在周二收盘时下跌了39美分至每股36.51美元。

  编译 杨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亚康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