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今年首季经济增长0.6% 创三年来最快增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统计局周二表示,在出口推动下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一季季率增幅为三年来最大,未来几个月经济有望继续增长。

  欧盟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一季欧元区区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增长0.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并如分析师预期的证实了上个月数据。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欧盟执委会则表示,未来两季的增长步伐甚至可能会小幅加速。其预期欧元区第二季GDP增长率料为0.3-0.7%,第三季预期为0.4-0.8%

  去年第四季欧元区经济较前季增长0.4%,年率为增长0.7%。

  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阿尔穆尼亚周一称,油价高涨可能令今年区内经济增长率减少0.2个百分点,欧盟目前对今年经济成长预估为增长1.7%。

  今年第一季出口较前季大幅上升1.7%,有力推动了总体经济增长,去年第四季出口增长率仅为0.1%。第一季进口上升了0.8%,低于去年第四季的1.1%。家庭支出亦有助经济增长,第一季家庭支出上升0.6%,前季为0.1%。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GDP季率增长0.6%,为2001年第一季以来最佳,年率亦为2001年第三季以来最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