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南亚富豪借爱女婚礼摆阔 印钢铁巨子英伦撒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8:43 中华工商时报

  张春燕

  如果一个人能出手7000万英镑买下一座豪宅、一举创下世界上单座房屋交易额的最高纪录,那么,他将自己宝贝女儿的婚礼盛宴摆到法国王宫,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个人就是居住在英国的富豪———大名鼎鼎的印度钢铁业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借爱女婚礼摆阔

  据英国媒体5月30日报道,作为居住在英国的第二大外国富豪,拉克希米·米塔尔的确不是一般的富有。今年4月,他以7000万英镑的天价购得英国首都伦敦中部的一座房屋,打破了单座房屋交易额的世界纪录;6月,他又将为自己的独生女儿举办一场不同凡响的婚礼。

  拉克希米的女儿瓦尼莎今年23岁,不久前刚从伦敦的一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随后加盟父亲的公司。6月18日,她将和自己的未婚夫、现年25岁的金融家阿米特·巴蒂亚喜结连理。

  今年53岁的拉克希米对女儿历来十分疼爱,因此对她的婚礼自然也十分尽心。他的一位朋友透露说:“那将是一场难得一见的民间婚礼,拉克希米一直特别以他女儿为荣。”

  按照计划,这一婚礼将在以浪漫著称的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从18日开始一共要持续6天。6天中,拉克希米会给前来的1000多名贵宾全部安排入住四星级的豪华酒店,提供美味精致的一日三餐,还将举行一系列具有印度风情的婚礼庆典活动,包括印度传统音乐会、众多好莱坞明星聚集的盛大晚会等,许多赫赫有名的印度舞蹈家、音乐家、电影明星以及社会名流都将从世界各地赶赴巴黎。

  不过,6天的婚礼最与众不同也最为出彩的地方,是在世界闻名的凡尔赛宫举行的一场宏大的宴会。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过去是法国国王的王宫,拉克希米早就提前预定了这个价格不菲的地方,要在这里为女儿举办完全具有王室风情的婚礼。

  据悉,拉克希米与准女婿阿米特·巴蒂亚的父母彼此都很熟悉,阿米特家经营着房地产,两家也算是门当户对。

  即将成为新娘的瓦尼莎对父亲给自己安排的盛大婚礼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淡淡地表示:“我很兴奋。”

  用财富拉拢工党

  拉克希米·米塔尔是印度著名的钢铁业大亨,他旗下的LNM是世界上第二大钢铁生产商。据英国《泰晤士报》出版的《最富人物名单》估算,他拥有的财产已达35亿英镑,成为在英国的外国第二富翁。

  今年4月初,拉克希米买下了位于伦敦中部的一处豪宅。这座豪宅虽然只有12个卧室,但面积却相当于普通住宅的55倍多,光车库就能容纳20辆汽车。

  除面积巨大外,该豪宅地理位置极佳。这座房产位于伦敦中心有着“亿万富翁区”美誉的肯辛顿宫花园,附近就是著名的肯辛顿宫和文莱苏丹的住宅。

  而且,豪宅的房屋内部设施高档豪华,从土耳其浴池、舞厅、地下游泳池到艺术画廊一应俱全,拉克希米打算把这里作为他在英国最主要住处。拉克希米在伦敦北区也拥有一栋价值900万英镑的大厦,此外,他还在伦敦西部著名的高级社区拥有豪华公寓。

  不过,他的一位朋友透露了这位亿万富翁买下这座豪宅的真正原因。他说:“拉克希米希望融入到英国社会中,他认为这座房子是身份的象征,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他的地位,这点钱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

  其实,为了提高自己在英国社会的地位,拉克希米所做的努力不仅仅是购置房产,他还曾向执政的工党慷慨解囊。虽然12.5万英镑不算太多,但换来的却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友谊”。为了帮助拉克希米·米塔尔顺利买下罗马尼亚的一家钢铁集团,布莱尔甚至亲自致信罗马尼亚政府帮他说好话,还因此引发了一场沸沸扬扬的丑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