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导致机场设计师遭到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7:08 中国青年报

  驻法国记者 陈波

  本报巴黎5月31日电

  巴黎机场公司上周六决定,将在6月2日举行戴高乐机场事故的悼念活动,并可能将位于巴黎东北近郊的戴高乐机场的一部分航班任务转移到巴黎南部近郊的奥利机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上周发生的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事件造成4人死亡,其中两名中国人,一名黎巴嫩人,还有一名死者的身份不明。巴黎机场公司发言人表示,如果死者家属希望出席6月2日举行的纪念活动,机场方面将尽一切努力。本报记者今天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得到的消息证实,两名中国受害者的家属将前来参加悼念活动,中国大使馆领事部施月根参赞届时将亲临现场。巴黎机场公司主席皮埃尔·格拉夫周日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表示,受害者家属将在“保险报告出台前”得到赔偿。

  格拉夫同时要求民航管理中心同意将部分航空公司的业务挪到同属巴黎机场公司管理的奥利机场,以便在暑期长假来临前减轻戴高乐机场的压力。

  对于2E候机厅的事故,格拉夫表示,“如果我们存在问题”,机场将对参与施工的相关单位进行调查。机场设计师保罗·安德鲁日前也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就在有关部门对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事件展开调查时,《世界报》、《费加罗报》等法国几大媒体5月29日同时披露了一份匿名材料,指责设计师保罗·安德鲁在设计2E候机厅时武断专横,忽视安全和服务质量,并对其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项目的竞争行为提出质疑。

  据《世界报》和《费加罗报》报道,安德鲁在竞标中国国家大剧院时使用了双重身份,他既是一名领工资的公营建筑设计部门领导,又是其个人建筑设计所的负责人,而后者开展的业务经费和物资全部由巴黎机场公司承担。这种公私不分的状况持续了整整两年,这位“独立建筑师”也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工程中得到了占合同总额12%的酬劳。另一方面,巴黎机场公司于1998年4月同英国公司Sodefinance签订合作协议,由该公司出面帮助巴黎机场公司在中方决策者中斡旋,并负责从签约到建筑计划实施的一揽子业务。据披露,Sodefinance雇用了一个中国女商人做中国方面的工作。对此,安德鲁表示,这纯属无中生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高乐机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