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打击金融寡头不手软 对准第三富豪弗里德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45 证券时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6日的国情咨文中,提出俄罗斯将发起“非寡头化”运动,继续对金融寡头开战。外界认为俄政府可能将首要打击目标对准第三富豪弗里德曼。其实,这只不过是政府一直持续打击金融寡头的一部分。

  据报道,俄政府认为金融寡头对未来的俄罗斯经济和政治来说是一个极其严重的威胁,必须加以打击。一家智囊机构还列出了一份名单,名列榜首的就是电信业、酒业及水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业垄断集团———阿尔法集团主席米哈伊尔·弗里德曼。据《福布斯》杂志估计,弗里德曼现在拥有总资产约56亿美元。在该杂志的2004年度俄罗斯富豪排行榜中,弗里德曼仅次于霍多尔科夫斯基与阿布拉莫维奇,名列第三。

  报道还称,俄罗斯极有可能采取行政手段来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包括修改税法和进行反寡头立法等,目的是瓦解那些被认为将给国家政权带来威胁的金融寡头。

  去年10月,俄罗斯政府曾以逃税为由拘捕了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其后普京打击金融寡头的行动一直未停止。据报道,霍多尔科夫斯基将于周五接受审判。而就在此前夕,尤科斯公司被责令补交税款及罚款35亿美元。

  外界认为,此案带有明显的政治色彩。俄罗斯媒体指出,尤科斯石油公司现在实际上已根本没有能力来完成法庭判决的要求,这意味着,在霍多尔科夫斯基这位俄罗斯著名的石油大亨面前现在只有三条路可走:公司宣布破产;出售公司部分资产;与俄罗斯另一位著名的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签订合同对尤科斯公司及西伯利亚股份石油公司实行解体然后重组。不管是哪一种结果,政府打击寡头经济集团的目标都部分实现了。

  外界认为,不论诉讼的结果如何,对尤科斯都有严重的负面影响。消息公布后,股价应声下挫了4%。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