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八月定新都?将于2007年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韩国政府将于8月份最终确定行政首都搬迁地。

  21日,韩国政府组成了管理行政首都建设事务的“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开始了行政首都候选地选定工作。另外,下月该推进委员会将针对8至9处候选地进行专家评比工作,7月份公布各候选地的最终得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该推进委员会还将以此为根据,通过听证会、相关机构协商后于8月份最终确定地点。作为候选地评价标准,该推进委员会提出了国家均衡发展、国内外接近程度、环境、自然条件、城市开发费用等方面因素。该推进委员会局长朴相圭表示:“与军事设施或与现有城市相邻的地区、与汉城距离较短,可以通勤的地区将不会列入候选地名单。”

  按照这一说法,韩国军事设施密集地区———忠南鸡龙市、与市区相邻的大田西南地区、与汉城较近的天安、牙山等地从候选地名单中排除的可能性极大。

  韩国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以推进委员会提供的方针为基准,忠北清原郡五松地区或公州市长起地区(音译)一带将成为有竞争力的候选地。

  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决定在下半年通过韩国国会来决定国会、大法院等韩国机关是否一同转移。行政首都可容纳50万人,将于2007年开工,2012年开始入住。(齐东)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