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20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三大投行因违规又遭罚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27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瑞士银行开发针对超级富豪的新服务

  (UBS Will Boost Services for Ultra-Rich)

  欧洲最大银行瑞士银行(UBS AG)在美国开辟一个新的理财服务项目,客户目标锁定净资产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富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瑞士银行聘请了一个原美林的管理人小组,成立私人财富管理团队(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 Group),提供财富规划、策略、投资方案等服务。随着电子交易的发展,华尔街各大券商的经纪业务都有萎缩。瑞士银行与其它券商一样,积极开拓新营收来源。

  瑞士银行、美林、美邦、摩根斯坦利添惠( Morgan Stanley's Dean Witter)在经纪业务领域称雄,但是没有一家公司在高财富净值家庭的理财顾问市场上占有率超过4%。美国有10万个家庭财富净值超过1000万美元。

  《纽约时报》:AT&T和Sprint携手无线业务

  (AT&T and Sprint Join in Wireless Operation)

  AT&T公司昨日宣布与Sprint达成5年的合作协议,提供移 动通讯服务。AT&T3年前曾分拆自己的无线业务。AT&T将提供套餐服务给现有享受长话业务的3000万客户。

  这桩交易使得AT&T能介入无线业务领域,同时Sprint也有望增加客户。两家公司不愿透露交易涉及的金额。AT&T称最早在今年秋季推销移 动通讯服务。

  《华盛顿邮报》:

  1.美民主党议员批评政府对伊重建项目监管方式

  (Democrats Criticize Management Contracts)

  美国会民主党议员昨日呼吁布什政府撤消政府在伊拉克聘用私人企业监管共公项目建设的合同,称这些公司间具有利益冲突关系,所以不能相信它们能合理地使用美政府的资金。

  Ron Wyden、 Henry A. Waxman、Byron L. Dorgan 和John D. Dingell四人称他们的研究显示,由驻伊联军当局聘用的,原本应监督当地正在施工和承担工程的企业的一些管理公司,与前者有紧密的财务往来关系。一些管理公司收取的管理费高达2850万美元。4人在给防长拉姆斯费尔德的信中称,政府应承担起确保美国纳税人的钱应合理地花费的责任。

  这些民主党人士还称,他们要对国防部的议案进行修改,以终止这些合同;同时要求五角大楼对这些工程进行直接监管。

  2.华尔街对惠普生疑

  (Wall Street Remains Skeptical About HP)

  尽管惠普业绩飙升和对全年前景乐观,华尔街和科技界专家们对惠普仍能从如此激烈竞争的环境下盈利颇丰感到怀疑。

  惠普周二宣布二季度盈利增长34%,达8.84亿美元,或每股29美分;而去年同期为6.59亿美元,合每股22美分。销售额达到了创记录的2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0亿美元增长12%。公司提高了对今年下半年前景乐观程度。公司今年上半年对分析师们称,预计下半年的销售额为397亿美元,但周二公告下半年的销售额可能达407亿美元。尽管业绩突出,但公司CEO 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承认,企业的客户仍不愿在电脑升级上花费数以百万计的美元。

  由金融服务机构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大多数分析师都只将惠普股票推荐为"持有",股价的表现也不及凶猛的竞争对手戴尔和业界老大IBM。华尔街的专家们对惠普的乐观前景看法发出警觉的声音,许多人对公司高管所声称的,在未来数年内,每股全年盈利将以20%的速度增长有看法。分析师们的研究报告认为,没有像惠普这样的大公司能在未来5年以上时间内,在进行大规模的业务重组和并购同时,还能以如此高的速度增长。

  《洛杉矶时报》:

  1.波音研制军火费用暴涨

  (GAO Doubts Boeing Laser's Effectiveness)

  美国联邦总会计办公室( U.S. 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GAO)称,波音研制开发的机载打击敌方导弹的激光武器系统成本已翻倍,成本增长的有效性是高度地不确定。

  GAO称,这套激光武器合同的价值从1996年开始的10亿美元增长至2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本世纪头10年末进行的整机演示前,费用预计还要增加额外的9.43亿美元。原定的演示时间为2003年3月。

  GAO还称,原定今年在紧急情况下至少可以调用一套系统的计划也被迫放弃。

  2.FBI 正式介入思科软件失窃案

  (FBI to Probe Possible Theft of Cisco Code)

  美联邦调查局( FBI)称,该机构已经介入思科公司网络软件失窃的调查。

  FBI发言人称,思科请求FBI介入此事件,但发言人拒决披露事件细节。思科周一称公司接到了用于在其硬件上运行的软件编码可能被盗窃的报告,但公司并未说明究竟是哪一些代码被偷盗。

  《金融时报》:

  1.哈尔滨啤酒收购者要缓和气氛

  (SABMiller cools on Harbin bid)

  世界第二大啤酒酿造企业SABMille周二称,以37.1港元( 4.76亿美元)价格收购中国哈尔滨啤酒公司的计划并非是其在中国发展战略的核心。

  SABMille负责亚洲业务的总经理Andre Parker发表的以上言论可能令对手,美国的Anheuser-Busch感到高兴。Parker称,通过公司与中国华润集团合资企业、中国华润酿酒( China Resources Breweries,CRB)收购中国地区性的酿酒企业的战略,并不会因哈尔滨啤酒收购的结果受到影响。Parker还称,不管哈尔滨啤酒反对每股4.3港元收购价的措词多麽强硬,SABMille将会努力保留在哈尔滨啤酒的管理权。

  分析师们预计Anheuser-Busch在看到SABMiller的正式收购计划后会在未来几周提出自己的收购计划。

  2.日产-东风合资企业欲将销售翻番

  (Nissan-Dongfeng JV aims to double sales)

  日产汽车周二发起了设立在华的一个新的合资生产工厂,强调公司在2007年要实现将汽车销售翻番的目标,尽管利润率下降和越来越多的对手进入中国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

  日产与东风汽车的合资项目金额为20亿美元,旨在3年内将当前的销售量增长四倍,达到30万辆轿车;全部汽车销量翻倍,达到62万辆。外国轿车生产商在2002-2003年间在华投资63亿美元,并承诺在未来3年继续投资100亿美元提高产能。因中国较高的生产成本、进口关税和17%的增值税,轿车价格在中国还是相当高的。

  中国今年一季度轿车销售达5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

  《路透财经》:

  1.三星:内存芯片全年供应紧张

  (Samsung Says Computer Memory Shortage to Continue)

  世界最大的存储芯片生产商三星公司周三称,因低水平的库存和供应吃紧,预计今年全年存储芯片面临短缺。

  三星也是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公司称因美国和亚洲地区的强劲需求,今年一季度售出了创记录的2010万部手机,预计在二季度将销出更多的产品。在由三星证券( Samsung Securities)组织的全球投资者会议上,公司在演示会上散发的文件中称,供应紧缺正导致淡季DRAM的价格趋于稳定。

  芯片短缺令价格暴涨,因此也成为三星在一季度盈利近乎增长三倍的重要原因之一。该文件称,DRAM短缺将会延续全年,市场库存低、供应吃紧。

  2.日本4月企业破产数量大幅减少

  (Japan April corp bankruptcies fall as economy grows)

  一日本研究机构周三称,随着经济复苏、中小企业和制造企业的商业环境改善,日本企业破产数量在4月已是连续16个月来下降。

  据独立研究机构Teikoku Databank数据,按年度同比算,企业破产数量下跌了21.5%,至1189家,比3月下降了11.5%。分析师们认为,经济复苏仍在延续的迹象支撑了企业的利润和改善了消费者的信心,帮助了许多企业复活。反映破产下滑的破产债务比一年前减少了32.2%,至6119亿日元(53.7亿美元),比上月下降了53.2%。

  但该研究机构称,公司还仍未走出险境,像基础材料价格暴涨和日元走强之类的因素可能会再次令企业破产数量上升。

  《CNN财富连线》:

  1.美消费者信心回升,但对经济趋势看淡

  (Consumer confidence clicks higher)

  美国广播公司/财经杂志社( ABC News/MONEY)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期感到暗淡。

  消费者信心在面对上涨的汽油价格时出现回升,是3月16日止的一周以来的3个月中出现的最好的程度。然而他们对有关未来经济的走势却显现出相当的暗淡,接近了14个月来的最低点。

  消费信心指数( ABC News/MONEY magazine Consumer Comfort Index)位于-100和+100间的-11处。这接近过去两周前曾达到的3个月来的高点。该指数已在-11和-13间徘徊了4周时间。

  2.美林又遇官司上身

  (Merrill sued for improper fund sales)

  美国最大的证券经纪公司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现正面对又一场官司,代理集体诉讼的律师行Milberg Weiss Bershad & Schulman LLP周二称,美林使用不合适的手段向投资者推销其公司经营代理的共同基金

  Milberg Weiss在一份声明中称,诉状已提交至曼哈顿的美国地区法院,任何从1999年5月至今日购买的美林推销的基金的投资者都可以加入这次诉讼。美林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着资产规模达5000亿美元以上的基金。截止3月26日前的3个月内,该管理公司从新的客户处又吸纳了70亿美元的资金。

  美林公司的发言人Mark Herr抨击了这状诉讼,称诉状中没有一句实话,是对公司销售队伍的污蔑;公司将对此给予反击。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

  1.美政府不以战略储备平息汽油价格

  (U.S. won't tap oil reserve to ease prices)

  美国能源部长Spencer Abraham周二称,布什政府决不会动用国家的战略石油储备来平息汽油价格的上升。

  Spencer Abraham告诉记者们,原油储备不是简单地用于调整市场汽油价格的,它是用于保护美国人民,保护消费者遇到的实际供应紧张局势的。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开始呼吁白宫停止继续增加战略原油储备计划,一些人敦促政府从储备中调出原油稳定市面上油价。

  美政府上周公告,美全国平均零售汽油价格已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每加仑2美元以上的高位,全国平均汽油价为每加仑2.017美元,比一年前高出了52美分。

  2.三大投资银行因违规又遭罚款

  (Investment firms fined $15M for alleged IPO violations)

  3家主要的投资银行因所谓的,以不正当方式的分销热门新股票而获取高额佣金在周二被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罚款1500万美元。

  业界自律组织,全美证券交易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urities Dealers,NASD)宣布对Bear Stearns罚款495万美元、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罚款529万美元和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罚款539万美元。NASD同时也对这几家公司进行斥责。

  这三家公司在与NASD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对指控既未承认也不否认。

  《日经新闻》:

  1.日本百货公司雇佣更多的合同工

  (Japan's Department Stores Hire More Contract Staff)

  据悉,高岛屋( Takashimaya Co.)及很多日本百货公司雇佣更多的合同制工人,减少永久编制人员,以削减成本。

  截至上一财年结束,Isetan等十家日本最大的百货公司合同制工人数量达到6700人,在过去的4年里这一数量增加了50%。同期,正式工人数从4800人减少到3700人。

  日本零售商拼命挤压成本以增加利润,因多数公司担心个人消费无法复苏以增加销售量。至3月份日本国民工资水平续9个月下滑。

  2.UFJ银行净亏损高达3000~4000亿日元

  (UFJ Holdings to Report Net Loss of 300-400 Bln Yen)

  日本第四大银行UFJ控股可能报告2003财务年度净亏损高达3000~4000亿日元,合26.3~35亿美元。前一次公司还预测会有780亿日元利润。

  UFJ下周初有望公布年报,不过审计事务所ChuoAoyama尚没有最终点头。4月28日,UFJ曾宣布净利润从上一次公布的2100亿日元调减到780亿日元。最近这一次修改是由于坏帐准备增加。

  UFJ控股总裁Takeshi Sugihara、UFJ银行总裁Masashi Teranishi以及UFJ信托总裁Yasukuni Doi都将辞职,因公司未能达成盈利目标。UFJ副总裁Ryosuke Tamakoshi将接替Sugihara的职务。这一人事更迭有望在近日内得到批准。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财经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