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资金加速撤离证券市场 全球投资者抛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21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 蕾) 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统计,截至5月12日的最新一周时间里,全球投资者抛售股票和债券金额为年初至今最多;另外,日本证券基金也出现半年来首度的资金净流出。

  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执行总监达拉谟表示,投资者减持股票和债券,主要是由于担心油价高企,美国利率行将上升,政治局势不稳,加之中国正致力于降低经济增长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度,进而使需求减少,不利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复苏。

  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跟踪的新兴市场证券基金,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的资金净流出量已经达32亿美元。其中,亚洲非日本证券基金的资金净流出已经持续了两周,流出金额为4.4亿美元。而欧洲新兴市场证券基金也由于欧盟东扩,在经历了连续4个月的资金净流入后,出现了连续三周的净流出。欧洲证券基金则连续6周出现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37亿美元。

  在截至5月12日的最新一周时间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流出金额为2.282亿美元,是该公司2001年开始跟踪此类基金以来净流出金额最大的一周。上周全球债券基金流出量为5.532亿美元,也创出了年内新高。

  上周,日本证券市场也在今年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出,金额为6.79亿美元。尽管如此,日本证券仍然是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的区域。而美国证券基金上周的净流出金额为8.45亿美元,至此,资金也已经连续三周净流出美国证券基金。尽管日本出口增加,消费畅旺,公司盈利理想,但仍有分析人士担心日本的经济增长将因油价上涨和美国加息及中国经济减速而放缓,因此他们对日股未来的走势仍然持审慎态度。

  去年中国及印度两国证券市场吸引了大量新增资金。然而投资大中华的基金已经连续三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印度股市的资金净流出也已经持续了两周。

  去年,资金大量流入香港和台湾市场,以期分享大中华地区经济的高速增长,香港恒生指数和台湾加权指数均有30%以上的升幅。自今年3月以来,台湾方面出现政局不稳,股市急转直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