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QQQ指数交易基金已向日本投资者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8:29 新华美通

  The Nasdaq Stock Market, Inc.(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公司,简称 NASDAQ(纳斯达克))(场外交易公告牌代码:NDAQ)旗下全资子公司 NASDAQ Financial Products Services, Inc.(纳斯达克金融产品服务公司)今天宣布,日本金融厅 (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 于5月14日收到 NASDAQ-100 Index Tracking Stock (QQQ)(纳斯达克100指数跟踪股)将作为一种证券通过经纪商在日本出售的通知。这项举措反映出领先的投资产品发行商的强烈需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目前全球 QQQ 投资者超过100万人。NASDAQ Financial Products 首席执行官 John Jacobs 表示:“该产品在美国被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采用,是美国交易最活跃的一支上市证券,也是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指数交易基金 (exchange traded fund, ETF)。QQQ 向日本的扩张是继该基金于本月早些时候在墨西哥推出后 NASDAQ Financial Products 向全球投资者推出 The NASDAQ-100 Index Tracking Stock 的战略的重大进展。”

  QQQ 是一种为与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价格与收益表现普遍对应而设计的指数交易基金。纳斯达克100指数由纳斯达克100家最大的非金融公司构成。指数交易基金是可以象股票那样进行交易的金融产品,并可以通过任何经纪商在交易日进行买卖。

  QQQ 可以由日本投资者通过任何已备妥适当的零售公开文件的经纪商进行买卖。将发行该基金的经纪商包括大和证券 (Daiwa Securities Co. Ltd.)、大和证券SMBC (Daiwa Securities SMBC Co. Ltd.)、三菱证券 (Mitsubishi Securities Co., Ltd.)、摩根士丹利日本公司 (Morgan Stanley Japan Ltd.)、日兴花旗 (Nikko Citigroup Ltd.)、日兴证券 (Nikko Cordial Securities Co.) 以及野村证券 (Nomura Securities Co., Ltd.)。到2004年4月末,QQQ 资产已达约 216亿美元,流通在外的股票大约有6.192亿股。2004年,QQQ 美国日平均交易量已达9,900万股。

  QQQ 进入日本市场意味着日本投资者首次可通过经纪商购买股票,介入全球最受关注的股票市场指数之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