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东局势紧张原油价格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纽约轻质原油已经升破每桶41美元

  由于中东局势紧张,国际市场上石油价格在上周末升至21年的最高水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中,轻质原油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时升至每桶41.38美元的高位,并且一度试探41.56美元的最高价位。伦敦布兰特原油价格则企稳于38.8美元水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俄罗斯石油官员称,由于中国和印度的需求旺盛,俄罗斯的石油生产、供应量已经达到顶点。这一言论也有助于油价飚升。

  在近日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许多专家呼吁有关各方采取措施降低油价。美国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阿兰·拉尔森说:“油价波动将是关注的焦点。”

  不过,美国和日本的官员此前曾在不同场合称,油价高企不会拖累经济复苏。美国白宫首席经济学家曼基称,高油价影响经济增长,但不会拖累复苏。他在经合组织记者会上称,尽管高汽油价影响到部分美国人,但当今经济对石油的依赖已不如过往般严重。

  日本经济财政兼金融特任大臣竹中平藏则在上周五称,他关注石油价中期走势而非石油现价。他说,日本经济数度经历石油危机,他们会小心监察油价发展。

  (魏洪)(实习生 蕥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