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正文
 
欧佩克油价涨势迅猛 均价升至每桶34.9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9: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相关链接:

  欧佩克为何按兵不动

  科威特:支持油市稳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新华社记者 宋国城 发自维也纳

  据欧佩克秘书处5月10日公布的数字,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已升至每桶34.91美元,比前一周上涨1.66美元。

  上周,欧佩克油价涨势迅猛,在周一和周三先后越过每桶34和35美元后,于周五达到每桶36.12美元,为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欧佩克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超出限额近200万桶,但欧佩克油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上涨了20%。

  欧佩克成员国、世界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10日呼吁欧佩克提高原油日生产限额150万桶,以保持市场供需平衡。他希望能与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就此问题进行讨论,以便在6月3日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前达成一致。科威特表示支持沙特的这一动议。

  此前,欧佩克成员国阿联酋已要求该组织正式增加原油产量,伊朗表示支持,但同时认为,目前市场油价过高与欧佩克的生产政策没有任何关系,是中东地区局势不稳定以及美国炼油厂技术问题造成的美国内汽油供应短缺在推动油价上扬。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探至每桶40美元。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石油市场对中东局势极为敏感,如果原油供应不增加,一旦中东地区原油生产设施遭到恐怖袭击,油价还将大幅上扬,并有可能在短期内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佩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