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车臣官员称俄流亡金融寡头可能是爆炸幕后凶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车臣安全会议秘书鲁德尼克·杜达耶夫日前在接受该社电话采访时透露说,遇刺身亡的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原本并不打算参加5月9日在格罗兹尼体育场举行的节日庆祝活动。

  “总统当天本应出席在‘北方’机场举行的阅兵式。”杜达耶夫说。他表示,没有知道卡德罗夫会改变日程、参加狄纳摩体育场的节日庆祝活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杜达耶夫称,爆炸案后有关方面即迅速着手追查杀害卡德罗夫的凶手。当记者问及谁可能实施这起恐怖事件时,杜达耶夫回答说谈论此事还为时尚早,“但是我们正竭尽全力,以锁定参与此次犯罪活动的具体个人。”

  与此同时,车臣共和国驻莫斯科全权代表、车臣政府副总理阿斯兰·马戈马多夫表示,不排除流亡英国的俄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即是爆炸案的幕后凶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车臣及俄罗斯境内恐怖活动的其中一条资金渠道即位于伦敦”,甚至表示知道“具体的地址”。

  “别列佐夫斯基促成了车臣马斯哈托夫及巴萨耶夫犯罪体系的建立,”马戈马多夫说。他表示,21世纪90年代中期大量车臣公民遭劫持,别列佐夫斯基也是幕后的“资助者”。

  这位车臣共和国的全权代表宣称,爆炸事件的策划者和实施者将难逃惩罚。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谢尔盖·弗利金斯基则不排除狄纳摩爆炸案系“内奸”所为,该人有权自由出处狄纳摩体育场。他星期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爆炸的最初筹备工作可能与体育场安保人员有关。他解释说,外人不太可能进入体育场内,并表示,爆炸当天安全措施相当严密,“外人无法进入场内,启动爆炸装置。”

  弗利金斯基称,目前已经查明,爆炸由两枚炮弹引发,其中一枚没有引爆。他认为,炸弹可能随时爆炸,“不管主席台上坐的是谁”。

  弗利金斯基透露说,“截至目前,有关爆炸原因的版本非常多。”还无法将它们逐一排除。

  另外,英国《泰晤士报》指出,刺杀卡德罗夫的手法与“基地组织”的恐怖方式如出一辙。

  “对车臣总统的政治刺杀具有明显的‘基地组织’的作案特征”,该报说。并回顾说,俄总统普京很早便宣称,车臣分裂分子得到了海外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支持。不久前,莫斯科还出具证明称,车臣一些武装分子营地同“基地组织”过往甚密。(春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