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为对付能源危机阿根廷欲发动节能运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9: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为了对付日益加深的能源危机,阿根廷政府日前宣布了一个详细计划,以减少国内能源消耗量。该计划刊登于该国主要媒体,称之为“整体能源计划”,目的是要解决本国目前和将来的能源问题。这次运动的口号是“节能有利于你有利于国家”,对与去年同期相比,能源使用量为95%或以下的公司给予奖励。

  阿总统希望新系统至少能稳定该国不稳定的能源需求。3月该国天然气和电力与去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同期相比需求量增加增加了14%。但是消费量增长的更快,与2003年3月同期相比,公共服务系统的能源消耗量增加20%。

  绝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能源危机是阿根廷经济的强劲恢复引起的,这要感谢政府2年前冻结公用事业服务业价格,目前能源价格很低。这些人士认为能源危机至少使今年经济增长率降低1个百分点。

  自3月以来,许多工业企业切断了电力供应,上个月政府被迫暂时降低国家电网的电压以避免居民断电。阿根廷政府日前决定大幅削减对智利的天然气供给量,这使两个安第斯山脉邻国争吵不休。智利依靠阿根廷的能源来满足国内电力需求。智利总统称此举破坏了两国之间的信任关系。该计划的奖惩措施已经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阿根廷消费者保护协会称,这些措施实质上是居民用户的电价上涨。它还指出去年消费者的损失应该得到赔偿。

  一位经济学家指出,政府整个能源节能计划要有实施措施,就本身而言,它不足以解决阿根廷的能源问题。根据可靠消息,该计划最快公布日期为5月11日。政府明确表示要成立一个国家能源公司,目前公司的定位还未明确。但当地媒体透露该公司名为“ENARSA”,它已经在南大西洋海岸进行勘探。这个公司有几个分公司,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是它的合作伙伴。(林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