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涉嫌交虚假汽车零件报告 三菱七名前高管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危机进一步恶化,公司七名前高级管理人员被捕,日本政府并就一起涉及一款三菱汽车的伤亡事故,对该公司提起刑事诉讼。

  警察逮捕了三菱汽车公司的一名前副总裁和其他一些人。警方怀疑这些人的不当行为与一名妇女的死亡有关系。这名妇女因一辆卡车脱落的一个轮胎而死亡。这辆卡车系三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汽车于去年1月份剥离的三菱扶桑所生产。

  与此同时,日本国土交通省对三菱汽车提起刑事指控。这起事故发生在2002年1月,当时三菱汽车仍控制着扶桑公司。

  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是三菱汽车最大的股东,该公司上月拒绝为一个针对三菱汽车的纾困计划提供资金。自此以后,三菱汽车公司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扶桑案的这一最新进展可能使三菱汽车的问题更加复杂,并使公司声誉进一步受损。在资本市场上,公司股票遭投资者抛售,大跌了5.1%。

  七名前高管中有五名被捕,他们涉嫌就有缺陷的汽车部件提交虚假报告,其中包括扶桑前董事长兼三菱汽车副总裁宇佐美高史。其他两人因涉嫌玩忽职守而导致伤亡事故被捕。警方表示,除了一人外,其他人都否认了上述指控。

  2002年2月,三菱汽车告知日本运输省,导致年轻母亲死亡并伤及她两个儿子的事故要归咎于汽车保养不善。但警方掌握的文件表明,公司主管们或许已经知道,卡车上的结构性缺陷可能是原因之一,但他们隐瞒了这一点。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原伸晃在一份声明中说:“(三菱汽车)伪造了报告,以逃避将汽车召回,这是一种极端恶劣的行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菱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