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美洲四国集团将建立海关联盟 推动地区一体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5月6日电 (记者 杨文正) 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4个中美洲国家的总统6日在尼加拉瓜举行会议,决定在2005年1月正式建立中美洲海关联盟,以便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

  这次为期1天的四国首脑会议是在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的边境城市埃尔瓜绍莱召开的。萨尔瓦多总统弗洛雷斯、危地马拉总统贝尔赫、洪都拉斯总统马杜罗和尼加拉瓜总统博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尼奥斯出席了会议。与会首脑在会议上签署一项建立海关联盟的联合声明规定,从2005年1月1日开始,这4个国家将作为一个关税区对外统一设立12个海关,从这12个海关进口的大部分商品均可在地区内自由流通,不必在这些国家相邻边境的海关再次办理手续。四国首脑还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简化这些国家公民及车辆进出相邻边境所需办理的各种手续,并减少通关收费标准等。声明表示,希望哥斯达黎加也能加入中美洲海关联盟。

  此外,会议还通过另一项声明,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降低原油出口价格,以减少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对中美洲国家经济带来的沉重负担。声明说,中美洲国家将派1名代表出席石油输出国组织于6月3日在贝鲁特举行的会议,以便向该组织陈述这一立场。

  四国首脑会议闭幕后,博拉尼奥斯和马杜罗共同主持了两国在埃尔瓜绍莱设立的联合海关的启动仪式。

  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中、北部地区,习惯上被称作中美洲四国集团。这四国在实现中美洲经济一体化方面的立场较为接近,这些国家原计划从2004年1月开始建立关税联盟,但因相关谈判涉及诸多方面,这一联盟将延长到今年底才能最后完成。(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