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特工查拉登萨达姆财产 称拉登资产不足三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负责阻止恐怖分子获得财政资源的美国财政部相关部门告诉国会,去年年底,它只有4名全职雇员专职追踪本拉登和萨达姆的财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用于调查违反古巴禁运规定的雇员则多达二十多人。

  除此之外,财政部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称,在1990年至2003年期间,它只立案调查了93宗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案件,自1994年以来只获得了9425美元的相关罚款。而自1990年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来,办公室立案调查了10683宗违反古巴禁运规定的案件,自1994年以来共获得8百多万美元的相关罚款。这些罚款大多数来自向古巴汇款、与古巴作生意或者未经允许前往古巴施行的个人。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负责冻结与美国为敌的国家、组织和个人的银行帐户和其它金融资产。

  这些数据使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共和民主党参议员们公开质疑国外资产办公室是否实现了从冷战到反恐战争的转型。巴库斯参议员称:“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在反恐战争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负责阻断恐怖分子的筹资活动,这与美国人违反规定在古巴骑自行车旅行毫无关系。不应将宝贵的资源用于阻止美国人实施他们自由旅行的权利,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应该重新调整它的优先事务,努力避免另一个911事件的发生。”

  格拉斯利参议员对此表示同意。他说:“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显然有必要执行有关美国对古巴的政策,但是美国正在进行反恐战争。基地组织是我们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就资源而言,切断萨达姆和本拉登的资源来源必须是一个优先事务。”

  在一封致参议院委员会的信件中,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透露,它只有两名全职雇员负责调查本拉登的财富,另有两名工作人员则专门负责确定可能保管有萨达姆遗留资金的个人和组织。信件写道:“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没有获得情报表明任何外国政府在知情的情况下隐藏萨达姆的个人财产。萨达姆肯定使用了在伊拉克之外的掩护公司和亲信来掌控和管理这些资产。”

  至于本拉登的财产,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写道,自1999年后,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与沙特官员和本拉登家族进行了一些接触,从这些接触中,办公室得出的结论认为,本拉登并不拥有一些媒体所报道的三亿美元的财富。国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写道:“他可能有一些财富,但远没有达到三亿美元。本拉登利用他来自一个富有沙特家族的身份以极端穆斯林主义的名义筹集和分配慈善资金,这些钱大部分被用于招募和训练恐怖网络。(固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