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私募集团凯雷欲在华投10亿美元 涉及地产金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11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摩托罗拉一季度利润翻倍,股价大涨

  (Motorola Shares Gain in Europe After 1st-Quarter Profit Triples )

  全球第二大移 动电话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 Motorola Inc.)称一季度利润翻两倍,手持电话销售增长67%。公司股价大涨逾19%。昨日美国市场上摩托罗拉收市报16.22美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截稿前报19.34美元。

  今年1月加盟摩托罗拉、现年57岁的首席执行长Edward Zander称依靠公司推出的彩屏、带摄像头及具MP3功能的新机型,公司正在赢回市场份额。而全球最大手机销售商、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则因为竞争对手低价战略在丧失市场份额。分析师Paul Sagawa认为:"摩托罗拉有适销对路的产品,而诺基亚没有。""问题是下半年情况会有什么变化。"

  摩托罗拉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69亿美元增加到6.09亿美元,合每股25美分。

  《华尔街日报》:凯雷欲在华投资10亿美元

  (Carlyle to Invest as Much as $1 Billion in China )

  美国私募创业投资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puorgInc.)常务董事杨向东( 音译)表示,凯雷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在中国投资高达10亿美元。凯雷目前管理着180亿美元的资金。

  杨表示,多数投资计划将是价值2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的项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凯雷集团昨日在上海开办了第一家驻华办事处。公司目标是在中国进行收购,兴办合资公司以及房地产投资。凯雷称还会有私人直接投资,尤其是在中国的制造业、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业领域。

  《纽约时报》:美林因性别歧视被判罚

  (Merrill Lynch Ordered to Pay for Sexual Bias)

  美最大的证券公司美林(Merrill Lynch)将因歧视女性经纪人受罚。

  这项判罚令周一已做出,但昨天才公布,这是华尔街证券公司首次因性别歧视行为而受罚。美林将需支付超过1亿美元给数百名参加这个集体诉讼案子的女性员工。

  美林和许多大型券商包括花旗的Smith Barney在对待性别公平问题上落在其他行业后面。女性经纪人抱怨说,券商仍然欣赏男性员工,男员工的工资一直高于女员工,而许多美国白领行业已不再这样做了。

  此案结束后,华尔街券商表示他们将提高女性员工待遇,并采取措施避免性别歧视问题再发生。

  《华盛顿邮报》:期权会计处理方式在美仍争论不休

  (Battle Over Options Escalates )

  决定美国财务会计标准的委员会领导人昨日敦促国会,不要屈从于来自科技企业的压力。该委员会一直力争要求企业将股票期权作为企业一项费用处理。

  美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 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FASB)主席Robert H. Herz告诉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的一个小组,对FASB意见做主观臆断的立法者们将开设一个麻烦不断的先例。如果有人要想阻止某项建议的规定和立法,他们总要前往华盛顿,以政治角度解决问题。英特尔、思科( Cisco)和其他科技企业,对将股票期权计为企业开支的建议提出反对意见,因这样做会影响企业收益。由美投资银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 Co.)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如采取将期权计为费用,那麽2003年纳斯达克100股指中企业的净收入将会下跌44%。但近500家已上市交易的,包括数家科技巨头在内的企业已同意将它们设立的薪酬计划中的股票期权计为费用。

  FASB和包括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财长斯诺和美证交会主席唐纳森( William H. Donaldson)在内的政要都支持将期权列为企业费用。参议院小企业委员会( Senate Small Business Committee)定于4月28日就期权问题,以及其对小企业的影响举行专门听证会。

  《洛杉矶时报》:1.美共同基金改革须待证交会行动结果

  (Congressional Reform on Mutual Fund Industry Will Wait for SEC )

  美国会一位立法者周二称,美国会本届会期中有关共同基金的改革,将等待监管机构对7.6万亿美元规模行业中的一系列丑闻做出处理后才能行动。

  美证交会(SEC)正采取行动要求基金对经营活动做出更加详细披露、完善治理结构,以及终止滥用交易权力行为。监管美证交会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人Michael G. Oxley称,该委员会将应在晚些时候决定,是否要在今夏休会之后的新会期内再重新讨论共同基金问题。他称这取决于美证交会的工作。他对SEC的处理结果充满信心。

  2.美大银行一季度盈利颇丰

  (Profits Climb at Big Banks )

  消费贷款和住房按揭融资活动兴旺帮助了像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和Golden West等一批大银行在今年一季度收益颇丰。

  这几家大银行周二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消费贷款和信用卡收费增长,以及不良贷款下降,令银行盈利大幅上升。全美第五大、按揭业务最大的富国银行( Wells Fargo)称,尽管按揭贷款收费( mortgage origination fees)下跌三分之一,银行利润仍上升了18%,达17.7亿美元。全美第二大储蓄和贷款银行Golden West宣布了约3亿美元的利润,比上期增长15%。它盈利的主要产品是浮动利率按揭贷款。该产品仅要求借款人支付比定息低很多的首付款,做法很吸引客户。全美第六大银行美一银行(Bank One Corp)称,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了51%,达12亿美元;第七大银行Bancorp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4%,达10亿美元。

  包括世界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全美最大消费贷款银行美州银行( Bank of America Corp)在内的全美前十大银行中的九大银行都公告了更高的本季度盈利,净利润总计达146亿美元。

  《金融时报》:日一季度出口猛增12%

  (Japan's exports jump 12% to all-time high )

  出口作为推动日本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在今年一季度创下了更高增幅;同时也有迹像显示,日本对中国快速增长带动的出口依赖性正在下降。

  据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在截止3月的一季度内出口较前期增长了12%,较前期3个季度又提高了3.7%。虽然对华发售的货物仍是近期日本的巨大收益,但因美、韩两国和台湾地区吸纳了更多日本商品,对华出口的相对重要性在下降。该转变显示了带动日本出口增长因素增加的最新迹像。

  日本上月对华出口增长了23%,达6950亿日元,但对韩国和台湾出口增长了27%,共计8520亿日元。日本3月对其最大的市场美国出口增加了3%,达12130亿日元。

  《路透财经》:1.日三月进口增长,顺差下降

  (Japan March imports surge, recovery broadening )

  日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出口在进口量急剧增加情况下继续增长,由此表明日国内需求企稳,更广泛的复苏正在出现。

  日国内对欧洲汽车和日本在海外投资企业生产的数字电子设备的需求增加,使3月的进口比2月增长了6.5%,比去年3月份增长了12.2%。主要因中国对日本汽车、半导体和钢铁的需求增加,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出口比2月增长了1.3%,比去年3月增长了13.3%。

  在出口引领日本经济复苏之时,进口上升意味着日国内需求在增长。同时意味着日本3月的贸易顺差比2月下跌14.7%,达1.1318万亿日元(104亿美元),但比去年3月增长17.8%,低于前期33%的普遍预测结果。

  2.UN调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丑闻

  (UN Council to Back Probe of Iraq Oil-For-Food Plan )

  联合国安理会周三称,它做好了支持联合国对充斥丑闻的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调查的准备。该计划是由前任美联储主席Paul Volcker所负责的。

  秘书长安南号召对此调查进行表决,让调查取得稳固的政治基础。计划调查行动将由一个三人小组领导。他们是审理巴尔干战争罪的联合国首个检察官Richard Goldstone大法官,国际行贿和洗钱问题专家、瑞士律师Mark Pieth和现任负责人Paul Volcker组成。Paul Volcker曾是美国金融和经济政策的主要建筑师,曾服务于从肯尼迪到里根总统的五届政府。格林斯潘是在1987年才成为Paul Volcker的接任者。

  绝大多数伊拉克石油经此计划出口,但也走私了相当数量。美国会调查组织,总会计师办公室( U.S. 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称,伊拉克精英们通过对出口的石油收取了非法的额外费用,共计获得约44亿美元收入。估计伊拉克在此计划之外还通过走私获得了额外的57亿美元。

  3.日央行制定政策委员看低日经济复苏

  (BOJ's Suda sees no broad Japan recovery this year )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须田梅矢子(Miyako Suda)周三称,日本今年经济复苏不可能在更大范围扩展,消费开支仍将保持平稳,通缩仍会存在。

  须田梅矢子在出席日本南部的冲绳岛举行的一次商业领导人会议上称,原材料价格上涨意味着企业将会控制用人和薪金,随之受影响的是消费开支。她难以想象当前的消费强势能延续下去;其他对日本复苏构成风险的因素包括中国经济繁荣减缓。以日本标准看,当前失业率仍处高位,薪金未见增长,令消费开支不振。但近日经济数据显示复苏正在全面展开,可能影响到消费者。

  须田梅矢子曾是一位经济学教授,她对近期日本央行政策持反对态度。她对经济增长的看法比其他央行官员更加谨慎。但她认为允许温和升息,因为这反映了日本经济出现了一定的复苏。

  4.财经信息大王一季度业绩不佳

  (Reuters Says Revenue Slide Slowing Down )

  新闻和信息集团路透社(ReuterspuorgPlc)周三公告,企业一季度来自核心订阅销售额(core subscription revenues)下降了8.4%,并称二季度跌幅会降至6%-6.5%。这两项剔除了收购、资产出售和汇率波动影响后的结果略高于市场预测。

  因互联网泡沫引发的股市暴跌,路透社在过去两年半内遭受了巨大打击。但公司称前期最糟糕的时期已过去,此言推升了公司股价。公司的订阅销售额是公司的活力源泉。该服务是向全球的银行、经纪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出售时实信息和市场数据。

  据公司对分析师们的调查显示,他们多数认为公司2005年的订阅销售额无起色。

  《CNN财富连线》:美上周消费信心回落

  (Consumer confidence edges lower )

  美国广播公司/财经杂志(ABC/Money)调查显示,美消费者信心仅维持了短期,现已出现回落。

  据周二公布的该调查结果显示,上周消费者信心回落,未能保持前一周的温和升势。截止4月18日前一周的信心指数(ABC News/Money magazine Consumer Comfort Index)为-17点,从此前一周的-14点滑落,终止了过去4周8个点的升势。指数范围是-100至+100。

  指数是由人们对国家经济形势、购买环境和个人资金的评价指标组成。该指数自1985年12月首次头一周发布以来的平均数值为-9点。

  《日经新闻》:日本券商、银行增加雇员42%

  (Japanese Brokerages, Banks to Boost Recruiting 42% )

  据悉,日本券商、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计划在明年4月起的下一财务年度里增加聘用大学毕业生,增幅高达42%,这是10年来增加最多的一次。

  根据一项对343家金融机构的调查显示,日兴证券(Nikko Cordial)下一年度计划招募450名大学毕业生,今年该公司聘用了160名。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计划下增34%,约400人。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puorgInc.)计划增14%,为380人。日本证券公司总计将聘用2597人,增长比例52%。新光证券(Shinko Securities Co.)增聘134人,达300名。

  因业务复苏,瑞穗金融集团等大型银行则有意增聘79%至7066人。瑞穗金融集团将把增聘人数由本年度的385人提高到895人。东京三菱银行(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Ltd.)打算提高2倍至1050人。

  《读买新闻》:三菱汽车欲裁员10%

  (MMC may cut 10% of workerforcer )

  问题重重的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正考虑将子公司包括在内共裁员4500人,约占其国内和海外雇员总人数45000人的10%。这项裁员措施是公司财务重整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裁员措施包括在本月30日公司将要公布的复兴规划中。

  三菱在日本将主要裁掉生产帕杰罗车型的工厂中的工人,该分公司有约1100名职员。另外,三菱还打算裁掉在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分厂里的3000名员工。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财经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