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贸组织举行坎昆会议后第二次农业贸易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0日电 (记者 李洁) 世界贸易组织农业委员会20日召开坎昆会议后的第二次特别会议,世贸组织146个成员的代表将在这次为期4天的会议中进一步交换意见、缩小分歧,推动“多哈回合”中最为关键的农业贸易谈判。

  第二次特别会议主席、新西兰大使蒂姆·格罗泽在当天上午的会议上说,此次会议大部分时间由各成员自由磋商。他将于23日安排一次非正式会议和一次正式的全体会议,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时各成员将通报谈判进展情况。

  格罗泽说,农业谈判的三大支柱——国内支持、出口竞争和市场准入相互关联。鉴于市场准入问题最为棘手,谈判至此尚无任何眉目,他建议本周重点讨论这一问题。

  3月22日至26日,世贸组织农业委员会曾召开坎昆会议后第一次特别会议,标志着“多哈回合”农业谈判正式重新启动。在此次会议上各方就谈判的初期目标形成共识,即7月底前达成农业贸易改革的框架协议。

  格罗泽敦促各方尽快推动谈判。他说,如果谈判在7月底前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年底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目标将难以实现。

  世贸组织农业委员会在六七月间还将召开第三次特别会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