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国能源面临紧缺 > 正文
 
明年世界能源需求将增54% 中印成重要推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8:30 新京报

  新京报综合报道 据悉,美国能源部下属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EIA)在周三报告中称,来自中国和印度这类国家的能源需求增长将使全球能源消费至2025年增长54%。

  实际油价将呈现下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EIA在新闻发布中称,需求增长最快的预计为正处于发展中的亚洲国家,在这一时期,强劲的经济成长将伴随着能源消费的增加。处于发展中的亚洲国内生产总值年均成长速度预计将为5.1%,而全球总体的成长速度则为3%。

  Kwest Market Edge投资通讯编辑Kevin Kerr称,中国目前每天消费的原油为630万桶,而美国的日均消耗量为2000万桶。他预计中国在未来7-10年内的消耗量将与美国的消耗量相当。

  假定今年之后的世界油价将表现适度,按照2000年美元的价值计算,EIA预计油价将达到每桶27美元,若按照票面价值计算则为51美元。这意味着在考虑通货膨胀因素情况下,实际油价将在未来的20年内呈现下降,即使需求剧增。

  需求增长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

  EIA还预计,2025年之前石油仍然是世界能源的主要来源,每日需求将从2001年的7700万桶增至1.21亿桶,增长的部分预计将大多来自美国和亚洲的发展中国家。

  EIA称,“需求的增长将要求世界石油的生产能力在目前的水平上每日增加4400万桶以上。”欧佩克石油生产国预计将仍然为主要的石油来源地,不过非欧佩克产油区,预计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EIA指出,天然气是增长最快的主要能源。从2001年至2025年,天然气消费预计将增长67%,在2025年将达到151万亿立方英尺。这一预期低于2003年所预计的176万亿立方英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