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旧金山知识经济全球居首 美国城市“包圆”十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2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城市旧金山拥有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知识经济,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投资持续推动了该市生产力的提高。

  由罗伯特·哈金斯协会编制的世界知识竞争力指数显示,全球排名前14位的知识经济区域全部位于美国。该协会是一家经济咨询机构,总部位于英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包括硅谷在内,旧金山仍然位居该指数第一名,波士顿位列第二,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该指数根据19个“知识经济基准点”进行衡量,其中包括就业、专利登记、研发投资、教育支出,以及信息和通讯技术基础设施等。

  只有10个美国以外的地区排进了前50名,其中斯德哥尔摩排名15,芬兰的乌西玛排名19,东京排在38位,它仍保持了除北美和欧洲之外的最高排名。目前中国、印度和东欧的一些地区仍在排名榜上位居末尾。但排名编制者哈金斯表示,亚太地区在人力和知识资本投入上胜出一筹,再加上投入和产出的滞后效应,预期亚太一些地区的排名将赶上欧洲地区。(沈衍琪)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